生活在北美 穿著習慣與在中國有什麼不同?

發表:2006-10-26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管是生活在美加的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在絕大多數場合穿著都非常隨便,不拘泥於形式。T恤,牛仔褲和運動鞋,可以說是最常見的搭配。休閑裝,休閑鞋也為越來越多的人所喜歡。穿著原則是舒適,美觀,大方。在中國,日本,香港和歐洲等地,時常可見到不少人穿著整齊,西裝,領帶加皮鞋。在北美,這些玩意,只有在去教堂,參加婚禮,葬禮,畢業典禮等等非常正式的場合,才用得著。

有一點要注意,外國人請客吃飯,一般情況下,都重在交流感情,吃飯只是幌子,極少有中國人請客的氣勢,除非在正式的請帖上註明要穿禮服,就別穿得太整齊,免得大家都尷尬。

問題:既然穿戴西裝,領帶,皮鞋顯得太莊重,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由於在北美定做禮服太昂貴,若有條件,從國內帶一套備用,也是明智之舉。不過既然是 禮服,不要求名牌,卻最好能盡量挺括,抓住本來就不多的機會,將中國人的美顯露一番。不能像在國內常見到的近於便服的穿戴。(作者)在國內常見到有些人穿西裝袖口有一條商標,不管是不是名牌,拜託拿掉它。

問題:是從中國多帶些備用衣物去呢?還是在當地買?

若方便,還是盡量從中國多帶點備用衣物出國。一方面是價格問題,同樣的東西在國內買要便宜得多。另一方面,中國人個頭較外國人矮小,有些尺碼不好找,而且設計也不一定合體,或合乎習慣。如許多外國人穿牛仔褲,褲檔拖得很低,中國人看都覺得彆扭,更別說穿了。

目前在美加貨架上的衣物,鞋類,大多出產於中國,價廉物美,只可惜多為外國人設計。不過挑選到鍾意東西的機會比以前大多了。

問題:能否建議帶哪些種類的服裝?

事先瞭解一下你要去的目的地的氣候,恐怕是一個關鍵因素。如去南方的Texas,F-lorida等地,大衣,皮衣等禦寒用品就用不著,常常是一件毛衣過冬天。但一旦去到北面的New york。或更北面的Maine等地,禦寒用品就派上大用場啦!

問題:從國內帶服裝到北美去,要注意什麼?

由於在幾乎所有的室內都安有空調和暖氣,使得北美的服裝結構與國內不盡相同。服裝由在國內隨四季更替的多樣性,轉移到重點適應攝氏25度左右的單一性。所以你得多準備一些花色品種的襯衣和長褲。有意思的是:國內的襯衣多為白色,而在北美則很少人穿白襯衣。

有一個很重要的技巧,冬天進出室內溫度相差太大,進來時脫,出去實穿的機會頻繁。所以,選擇冬天服裝,最好選擇前襟分兩片,有釦子或拉鏈的披式衣服,如外套,毛衣等。下面的倒是容易加減,下面的可就麻煩啦。有兩個對策: 一是選擇冬天的外套上裝時,有意買長一些的,為下面多擋一點風寒。二是盡量船一些厚牛仔褲貨能防風防寒的長褲。當然,若你不怕在屋裡太熱,裡面加一條線褲或絨褲就解決了。

問題:從國內帶服裝去北美,多少適宜?

按照生活習慣,每天一回澡,從裡到外都要換一身乾淨的,通常,一週洗一次衣服。你完全可以根據以上情況,推算出適合你的,起碼夠一週週轉的數量。順便指出,你的衣物最好色澤,質地多一點變化。曾聽說一個故事:一個中國學生雖然天天換衣服,但總是同樣的白襯衣。他的導師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何不換衣服。可見,改變外國人對中國人的一些偏見,要從點滴做起。

問題:聽說某公愛游泳,帶了好幾條游泳褲去美國,卻一條也穿不出去,為什麼?

既然美國女性企圖領導一個穿得越來越少的世界新潮,男士們只好去學羞澀,結果越穿越多。事實上,在美加處處看到男士們穿的游泳褲,都幾乎到膝蓋,絕對比中國的長。美國人見了中國男人通常所穿的短裝游泳褲,也許會問你的比基尼怎麼只穿了一半!

問題:美加穿著是否也追求名牌?與國內的名牌有什麼不同?

穿著方面,美加人大多數地方的人士對名牌的追求沒有國內熱衷,各種傳媒的名牌時裝廣告也不多。除了洛杉璣的比化利山等少數富人聚集的地方外,商店大多以減價來招攬生意。曾憲梓先生曾經到美國做過調查,最後認定金利來在美國沒有多大的發展機會。追求名牌的美國人中,大多為青少年。除了因對一些球星崇拜而愛烏及烏,對一些體育用品如NIKE等有普遍的偏好以外,對在歐亞各地流行的許多名牌知之甚少。國內有種說法,稱從美國回去的留學生有"三氣",即"說話洋氣,花錢小氣,穿著土氣"。這從另一方面反映了美加的服裝文化。

問題:在北美常用化妝品麼?

不僅化妝品,香水,太陽油(suntan lotion)。空氣清新劑(air fresher)等等都常用。化妝品的價格一點也不便宜。國內常用的品牌在北美買不到。

問題:太陽鏡有必要帶嗎?

很有必要。

太陽鏡不是單純的裝飾,能派上很多用場,南方的太陽光及紫外線都很強,北方下雪後 的陽光對眼睛的刺激很大,在加上不少地方風大,可以防風沙,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也常。遇到遠處其他汽車反光的強刺激。國內的太陽鏡便宜,帶一兩付很有必要的說。

問題:能否列個單子,建議那些東西可帶,貨在北美用得著?

因人而異。加上一年四季,從頭到腳,實在沒有一個萬能的單子能夠列出來。下面提供的一個基本線索,希望能對即將赴美的各位同學有所幫助。

南方:太陽帽,太陽鏡,全棉內衣褲襪一批,各種質地、色澤、長短、厚薄的T恤,村衣,牛仔褲,休閑褲,防水或防風的茄克類外套,羊毛衫,運動球鞋,軟皮皮鞋,拖鞋,睡衣,禮服一套,簡易針線包,剔須刀,指甲剪,常用護膚品。化妝品和折疊傘等等。北方: 除了上面的內容外,還得有大衣或風衣,羽絨衣或皮衣,皮靴,圍巾和手套等等禦寒用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