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橋成狗自殺聖地:50條狗跳下斃命(圖)

發表:2006-10-26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古橋


狗跳橋?


  50條狗不約而同從同一座橋同一個地點跳下斃命,是超自然力驅使還是視覺錯位導致?犬科心理專家調查後破解謎團。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英國有這麼一座奇怪的橋: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有50條狗從這座歷史悠久的橋上跳下斃命,而且都是長鼻子、嗅覺靈敏的品種。它們是被超自然力量吸引還是有其他原因?研究人員最近揭開了這個長期困擾著當地人的謎團。

熙湖開盤 名動京西 太陽城Ⅲ期熱銷中
惠普商用策略新品發布 傳海量生活資訊


  50條狗不約而同從同一座橋同一個地點跳下斃命

  對唐娜·庫珀來說,親眼看著她的牧羊犬———本跳下歐沃頓橋(Overtoun Bridge)自殺後,最糟糕的事情莫過於這件事給她2歲的兒子卡魯姆造成的巨大影響。都快一年了,卡魯姆仍在不斷地詢問本哪裡去了。愛犬的死讓他非常難過,他想知道現在本是不是已經進入了天堂。

  就在一年前的一天,唐娜、丈夫和她2歲的兒子卡魯姆正在遛狗,當他們經過蘇格蘭米爾頓那座獨特的歐沃頓橋時,沒有任何徵兆,他們的愛犬本突然跳過這座有百年歷史的花崗岩橋的欄杆,摔死在50米深的橋底的岩石上。唐娜回憶當時的情況:「它的腿摔斷了,下巴摔破了,腰也摔斷了,身體嚴重扭曲。獸醫堅持認為,不值得再讓它經受更多的痛苦,因此我們只好選擇讓它離我們而去。」

  談起庫珀一家人的不幸,肯尼斯·梅克勒也深有同感,因為他也目睹了他的金毛犬亨德里克斯從同一座橋上的同一個地點跳下去的驚人一幕。他回憶:「當時我、妻子和孩子正在散步,突然我們的愛犬從橋上跳了下去。受到驚嚇的女兒大聲尖叫起來。我慌忙跑下橋,來到亨德里克斯躺著的地方,並將它帶到安全的地點。當我做這些的時候,它的毛髮豎立了起來,它一定受到了驚嚇,我們把它帶回家後,它整夜都在顫抖。不過謝天謝地,第二天它就一切恢復了正常。我們非常幸運,因為它跳下去時落在了一塊青苔上,才沒有喪命。」

  然而,其他的狗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有50條狗從這座歷史悠久的橋上跳下斃命。在去年的6個月裡,竟然就有5條狗相繼從這座橋上跳下摔死。更離奇的是所有的死亡事故都發生在相同的地點———在橋右邊最後的兩個扶手之間,而且幾乎所有事故都發生在晴朗、陽光充足的天氣。此外,所有斃命於此的狗都是長鼻子、嗅覺靈敏的品種:拉布拉多犬、柯利牧羊犬等。

  科學家前往事發地調查,視覺因素首先被排除

  歐沃頓橋於1895年由加爾文教徒歐沃頓勛爵修建,建成後就充滿了神秘色彩,華麗的維多利亞結構的拱頂懸在歐沃頓河50米高的上空,奔湧的河水從下面流過。現在由於這些離奇的狗自殺事件被發布在網際網路上,全世界愛狗的人都不禁要問:難道狗會故意自殺嗎?如果是這樣,又是為什麼呢?

  現在,當地的狗主人都不敢帶著他們的愛犬從這座索命橋上經過。為瞭解決這個離奇恐怖的問題,今年初有大批專家彙集到這座位於蘇格蘭東部的城鎮進行調查,希望最終揭開這種怪現象的謎底。

  在研究這個神秘事件的過程中,犬科心理學專家大衛·桑德斯博士被派往敦巴頓調查這座橋。他從動物的視角體驗經過此橋的感受。他的第一次實驗是讓曾從這座橋上跳下,但倖免一死的金毛獵犬亨德里克斯重新從這座橋上走過,以觀察它的反應。

  桑德斯帶著19歲的亨德里克斯來到這個曾經差點要了它命的地方,這隻狗歡快地走在橋上,直到靠近橋右邊的最後兩個扶手時,它突然變得緊張起來。因為年老體衰,亨德里克斯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從橋上跳下去,但從中可以判斷出,確實有某些人沒有覺察到的東西吸引了它的注意力。

  桑德斯博士總結,狗的三個主要官能———視覺、聽覺和嗅覺中的一個可能受到極大刺激。這讓桑德斯產生了調查下去的強烈慾望。視覺因素很快就被他排除了,從狗的視角看,這座橋上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連續不斷的花崗岩。

  難道在橋上狗聽到或聞到了某些奇怪的聲音或氣味嗎?

  為了確定聲音或氣味是否是這些離奇事件發生的罪魁禍首,來自格拉斯哥一家聲學公司兼皇家鳥類保護協會的動物行為專家大衛·瑟斯頓對這個地點做了調查。當地居民認為,附近的法斯萊恩核基地可能發出了一些只有狗才能覺察到的聲音,還有可能是附近的電話信號塔或橋本身的結構發出一些只有動物能聽到的聲音。

  然而,不幸的是,對橋上的聲音級別進行監測後,聲學專家並沒有發現什麼與狗的死有關的線索。另外,瑟斯頓在橋洞下面放了一些誘餌,不久就發現有老鼠和水貂居住在橋下,並且還在橋體內不易發覺的孔洞結構中發現了松鼠的巢穴。

  為了查明是不是某種氣味對狗產生了吸引力,瑟斯頓在周圍的田野釋放了3種氣味——— 老鼠氣味、水貂氣味和松鼠氣味,並放出10條與橋上死亡的狗的品種一樣的狗,查看哪種氣味更能引起它們的興趣。這次他的發現非常明顯。測試中的10條狗,只有2條表現出對任何一種氣味都不感興趣,但有70%的狗不顧一切地奔向水貂氣味的方向。

  原來是水貂發出的濃重氣味使狗失去了理智

  狗狗為何對水貂氣味如此感興趣呢?水貂擁有發達的肛腺,無論它們走到哪裡都會留下刺鼻的霉臭味,實驗證明,這對狗的吸引力特別大。這也能解釋為什麼離奇的死亡事故總是發生在陽光充足的乾燥天氣裡,因為潮濕的空氣會沖淡水貂留下的氣味。

  此外,令人感到十分驚訝的是,上個世紀20年代水貂被引進到蘇格蘭,但是直到上個世紀50 年代水貂才被大量養殖。而這也恰好是狗狗離奇死亡事故接二連三開始出現的時候。

  不過有一點令人疑惑不解的是,蘇格蘭有2.6萬隻水貂,為什麼只有這座橋上的狗為了追逐它們從橋上跳下摔死呢?桑德斯博士解釋說:「當你伏下身,從狗的高度看,你就會發現橋上18英吋厚的花崗岩扶手壁正好阻礙了它們的視線並阻塞了它們的全部聽力。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它的嗅覺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因此濃重的氣味會一下子讓狗狗們失去理智。」

  對唐娜·庫珀來說,至少她對兒子關於他們的愛犬為何而死有了一個解釋。然而,其他一些問題仍然困擾著人們。例如,為什麼死亡事故都是發生在橋右側的最後兩個扶手之間?在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之前,又會有多少愛狗的人有足夠的勇氣牽著他們的愛犬從這座橋上走過呢?

  -編譯/楊孝文

来源:北京科技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