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不規律男人易骨軟

發表:2006-10-26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知道,像厭食症及易餓症之類的飲食不規律會傷害女人的骨頭,但最新的研究結果證明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男人。並且,當男人的飲食不規律時,其骨頭的傷害程度甚至比女人更嚴重。

  愛荷華大學的阿諾德·安徒生博士和他的同事對這一課題進行了研究,他們對380個飲食不規律的人進行了研究,其中46%為男性。研究結果發現,飲食不規律的男人的骨骼密度要遠低於規律飲食男人的骨骼密度。

  根據研究結果,與女人相比,特別是那些患有易餓症的男人,如果飲食不規律的話,更易出現骨質損傷的情況。研究人員指出,已經骨質疏鬆的男人,一般都是飲食不規律惹的禍。這種骨質損傷的情況並不僅僅是普通的飲食不規律的併發症,實際上,問題還相當嚴重。

  安徒生博士告訴路透社健康專欄記者,據估計有大約1/6的男人有飲食不規律的不良習慣。很遺憾,很多男人,甚至包括許多醫生對飲食不規律的嚴重後果都缺乏足夠的認識,他們總認為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女人身上,而忽略了他們其實同樣也是受害者。安徒生還補充說,一些治療飲食疾病的診所很本就不接待男性病人。

  安徒生又談到了關於骨質損傷的治療問題。他說,治療由飲食不規律引起的骨質疏鬆症並沒有固定的最佳療法,但是,卻可以採取一些手段來幫助恢復骨骼密度。多攝取鈣和維生素D能促進骨骼增長並且能夠增加骨骼的抗擊強度。

  然而,對有骨質疏鬆症的男人來說,應盡量避免在體育活動及其他高強度運動中發生激烈的身體對抗和接觸,因為這樣極易發生骨折。

  研究人員還發現,飲食不規律男人的雄性荷爾蒙含量通常較低,這也可能影響骨骼密度。目前,安徒生和他的同事們正在探索利用荷爾蒙恢復骨骼密度的治療方法,通過提高雄性激素含量以幫助男人們「硬起骨頭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