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鐘減肥多吃易瘦身

發表:2006-10-2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帕珀的「睡眠中減肥計畫」的立足點是,把人體在每頓飯之間的胰島素水平降低,同時在晚上加速燃燒體內脂肪。根據這個想法,帕珀提出了如下的飲食規定:

  一、吃早飯時要安排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避免來源於動物的蛋白質--舉例來說,麵包 和人造奶油、蜂蜜,不要吃火腿肉;或者喝粥、豆奶,不要喝牛奶。

  二、午飯必須葷素搭配,數量充足。帕珀認為這是一個人一天的「快樂時光」,就算是吃點甜點也不為過。

  三、一日三餐之間不要再吃零食,這樣就不會讓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升高。

  四、晚上多多體育鍛練,然後晚飯時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牛排。蛋白質能夠促進肌肉在晚上生長,並且消耗額外的熱量,這意味著脂肪會被燃燒掉。

  五、晚飯時應該完全避免攝入碳水化合物,這樣體內胰島素的水平不會升高,當人入睡以後,便可以馬上開始消化脂肪的過程。

  進餐時間影響熱量攝入

  舒斯德茲拉部分同意帕珀的方法:「我也建議體重超重的病人,盡量一天只吃三餐,晚上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避免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但是如果你不得不在三餐之間另外進行補充,那也無妨,當然要注意適度。」

  舒斯德茲拉還認為:「所謂的‘胰島素水平效果’並沒有那麼大。」他建議想減肥的人,繼續保持原來的食量,不過必須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比如選擇比較精瘦的火腿,而不是油膩的香腸。「首先是每一餐的份量決定我們覺得有多飽。」

  多吃早餐讓你覺得更飽

  此外,吃飯的時間也會明顯影響我們飽的感覺。美國得克薩斯州大學的心理學家約翰-德-卡斯特羅在分析了867人的飲食習慣後報告說,如果實驗參加者早飯吃得多,晚飯吃得少的話,那麼他們一天攝入的熱量就比較少。

  「早晨吃的東西能讓人感覺飽得更久些,」卡斯特羅說。這就相當於降低了一天內的熱量攝入;吃夜宵的時候人餓得更快,這變相導致了暴飲暴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