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者冒充皇室後裔騙300萬 自稱是光緒帝(圖)

發表:2006-10-26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8歲的姜瑛龍滿頭白髮,一身紅色運動裝,雖然因病坐在輪椅上,仍精神矍鑠地面對法官侃侃而談兩個多小時。在多名證人的證言中,姜瑛龍擁有「天山道長」、「孫中山秘書」、「150多歲的光緒皇帝」、「溥儀侄子」等多個身份。檢方指控姜用6個仿製的盤子做抵押,騙得某拍賣公司360萬元現金。昨日,該案在北京市一中院開庭審理。

  昨日,姜瑛龍在法庭上自稱清朝皇室後裔,其父是溥儀的親哥哥。而操著一口唐山話的他身份證顯示為廣東惠州人。

  某拍賣公司法定代表人牛先生向警方稱,他於2004年4月經人介紹,認識了當時自稱「天山道長」的姜瑛龍。

  姜自稱因弟子生病,急需360萬元現金。姜拿出幾個盤子,說是用秦始皇時期的一塊菊花石打造而成,現願意將盤子抵押給牛先生,借360萬元給弟子看病,兩週後還錢。

  兩週後,當他拿著盤子前去要求還錢時,姜瑛龍說錢還沒有到。此時,姜又自稱是「150多歲的光緒皇帝」,在國外還成立了銀行,有的是錢。

  牛先生隨後得知,360萬元中有30萬元被介紹人拿走。在他陸續追回130萬元人民幣和1萬元美元後,便再也找不到姜的蹤影。直到今年3月,在得知姜的行蹤後,牛先生向警方報案。

  姜的妻子在證言中稱,她認識姜時,姜就自稱清朝皇室子孫,那些盤子是他1993年從地壇地宮中取出來的。姜瑛龍在法庭上稱,自己有15箱「寶貝」,曾存放在雍和宮。

  檢方從地壇和雍和宮調取了證明材料,證實地壇並無地宮,而雍和宮也從未為外界保管過物品。至於那些盤子,則並非秦始皇時期的古董,而是仿製品。

  此案沒有當庭宣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