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麻雀變鳳凰 18次非法越境 只為參選港姐

發表:2006-10-27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港姐選美,總會引發無數少女「麻雀變鳳凰」的夢想,但嚴格的25歲年齡限制讓不少愛美女性望而卻步。34歲的成都美女盧婷(化名)為圓港姐夢,竟借用侄子女友的港澳通行證,往返大陸與香港之間18次。今年9月,當她準備再次矇混出境時,等待她的不是港姐桂冠,而是一副冷冰冰的手銬。記者昨日獲悉,青羊區檢察院以涉嫌偷越邊境罪將其批捕,盧婷的行為最終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參選港姐34歲冒充24歲

  昨日中午,承辦此案的檢察官前往郫縣看守所審查案情。昨日下午,檢察官向記者介紹了案情。從照片上看,白皙的皮膚,高高的個子,大大的眼睛,梳著馬尾的的盧婷儼然就是一位青春少女,一點看不出已是34歲的少婦。

  據瞭解,2005年,盧婷結識了一位香港人區某,並與其註冊結婚。婚後,不習慣香港生活的盧婷回到成都。今年年初,盧婷在去香港探親期間,又認識了一位李姓男子,兩人一見鍾情,很快墜入情網,考慮自己已婚,盧婷隱瞞了自己的真實年齡。3月,港姐選美比賽即將舉行,李某稱讚她氣質優雅、相貌甜美,一定能殺入決賽。「當上港姐一定很風光,47歲高齡的宮雪花都可以參加選美,我為何不能試一試?」盧婷告訴檢察官,考慮到港姐選美的年齡限制在18-25歲之間,她決定「借用」侄子24歲女友的身份角逐港姐選美。

  為選美18次非法赴港

  盧婷說,其實她是有出境護照的,在此之前她也多次去香港玩耍。3月初,她向侄兒女友鄧某借了戶口等資料,通過一家旅行社,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辦證中心騙取了港澳通行證。從今年3 月開始,她先後18次前往香港。9月21日下午5時,在出入境前臺接受審查過程時,她護照與戶籍照片的不一致引起了民警的警覺。「護照是鵝蛋臉,戶籍照片卻是方臉,五官也變樣了!」面對民警的質問,盧婷嚇得渾身發抖,當即坦白了自己的越境「苦衷」。

聲淚俱下她追悔莫及

 
  「我只是想參加選美,見見男朋友,根本不知道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我不懂法律,所以犯了法,希望從輕處理!」聲淚俱下的盧婷後悔不已。她說,原來以為港姐的生活是如何風光,憑著自己的美貌可以與眾佳麗同臺競技選美,證明自我魅力,還可博得新男友的歡心,但是沒想到因為這種虛榮心,竟讓自己失去了自由,還將面臨鐵窗生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