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看中國官員包二奶:好像當年皇帝和官吏一樣

發表:2006-10-27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恩總匯報」發表一篇文章,對中國國內普遍存在的官吏包養二奶現象作了分析。商報則和德國許多媒體那樣,認為歐盟新的中國戰略文件是對中國貿易行為的指控。德國之聲編譯如下。

波恩總匯報關於中國二奶現象的文章指出:「像當年的皇帝和官吏一樣,中國的官員、共產黨的幹部和老闆們擁有自己的‘妃子’。‘二奶’手挽一位老者已屬於上海的五星級飯店、廣東的盧易維登專賣店或北京的保時捷車行裡司空見慣的情形。」

文章繼續寫道:「因為共產黨幹部和政府官員的月薪通常只有數百歐元,根本不足以供給此類享受,因此,貪污公款便成了順理成章的一著,尤其是,(中國國內)不存在權勢者需要害怕的新聞自由和獨立司法。例如,根據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新近被撤職的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就通過上海社保基金會的中間人為其多年情人弄到了500萬歐元。」

「波恩總匯報」的文章就中國二奶現象評論:「一旦有官員在共產黨旨在改善其不良聲譽的反腐運動中栽了觔斗,似乎總是那些女性被認為是罪魁禍首。在中國的媒體中,這些二奶們通常被說成是家庭的破壞者和不道德的金錢奴。」

歐盟委員會本週三(10月24日)向歐盟議會提交一份關於歐中關係的新戰略文件。文件中有關經貿的內容顯示,歐盟決心致力於使中國的市場更為開放,更嚴厲打擊工業剽竊和知識產權侵權行為。德國商報為此發表一篇題為「歐盟威脅對華髮出貿易指控」的文章。文章說:「歐盟宣布將對中國採取更為嚴厲態度反映出雙邊經貿關係上衝突增加。歐盟內的僱員們認為,快速增加的從中國進口的廉價商品使自己的就業崗位受到威脅。歐盟企業抱怨中方實施保護主義和強迫轉讓技術。...上週末,德國磁懸浮財團就宣布,將滿足中方的要求,提供更多的技術轉讓,以便能夠獲得期盼已久的一條新線路的訂單。」

文章指出:「歐委會的新戰略文件對歐盟內部要求對中國採取閉鎖政策呼聲提出警告...(歐委會文件)著重垢病中方過高的關稅和進口障礙,例如,各種標籤規定和海關緩慢的工作速度。此外,與世貿組織的有關規定相反,外國企業常常得不到政府方面的合同。尤其使歐盟憂慮的是中國在工業剽竊方面所處的全球首惡地位。(文件認為)外國企業在以法律手段加以對付方面困難重重。」

「商報」的文章認為:「歐盟希望利用即將與中方談判建立夥伴關係的機會,使該國承諾在貿易關係上更為公平。相關協議也將包括外交政策、環境保護以及對中國特別敏感的人權問題。歐盟外交委員費蕾羅-瓦爾德納圈內人士表示,作為未來的‘全球要角’,中國必須為環境和氣候保護作出更多努力。(此外),中國雖在外交上已開始扮演建設性角色,...但是,在內政,尤其是人權和吏治領域仍存在不足。」

来源:波恩總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