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麥氏兄弟盜竊機密案又增指控

發表:2006-10-27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星期三下午增加了對南加州麥氏兄弟盜竊軍艦技術案的指控,麥氏兄弟兩家5名成員被控,全部指控增至15項。新增指控包括運送、試圖運送和共謀運送國防文件給外國政府,擁有資產以幫助外國政府及提供不實證詞,其中擁有資產一項應指最初指控的盜取海軍靜電動力系統。

去年10月28日,家住阿罕布拉市的麥大泓和妻子李伏香在洛杉磯機場準備登機經過香港到廣州時,行李中搜出含有敏感軍艦技術的加密光碟,兩人當場被捕。後來,麥大泓的兄嫂、家住橙縣唐尼市的麥大智和趙麗華也被拘捕。麥大泓的兒子、就讀於洛杉磯加大的26歲的麥悅後來也因涉案被拘留。

*聯邦政府起訴*

美國聯邦政府於去年11月和今年7月將麥氏兩家5人告上法庭,罪名分別為未經登記、為外國政府作間諜活動和提供不實證詞。

根據洛杉磯華裔聯邦法官楊金玉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就職於美國公司Power Paragon的麥大智涉嫌從公司拷貝敏感軍艦技術到光碟上,然後交給他任職於鳳凰衛視技術工程師的弟弟麥大泓,由麥大泓兒子麥悅製成加密光碟後準備帶入中國。另外,指控文件還聲稱麥大智擁有兩份中國情報人員發給的「任務清單」,不但列出需要的武器和防衛技術,還詳細指示如何獲得這些信息,包括參加研討會時作記錄並製成光碟。

*律師:拷貝不屬於機密文件*

美聯社報導,麥大智的律師羅納德凱表示,麥大智所接觸的文件都是他工作的一部分,麥大智並未濫用和盜取情報。他還表示,麥大智所拷貝的文件並不屬於機密文件。另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聯邦檢察官也承認這些文件並非機密,很多在網站都可找到,但同時也表示這並不表明它們不在管制之列。

15項控罪中除提供不實證詞可判刑高達5年外其它每項指控均可面臨高達10年監禁。目前麥大智、麥大泓兄弟和麥悅三人正在拘押中,趙麗華和李伏香兩人取保候審。

楊金玉辦公室發言人湯姆羅澤克表示,應麥大智個人要求,麥大智將與其他四人分別受審,過堂時間分別為明年3月20日和5月15日,但如果被告律師要求需要更多時間應訴,開庭時間可能還會推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