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嫖娼,漢芯造假:中國高校10大荒唐事件

發表:2006-10-29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造假動機 馮印澄)



1. 「漢芯一號」造假奇聞
2003年2月,在摩托羅拉公司做測試的工程師陳進,將一片從美國買來的MOTO-freescale 56800晶元,僱人磨掉原有標誌再加上自己LOGO,「研製」成了「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漢芯一號」,並藉此當上了上海交大教授、博導、微電子學院院長。藉助「漢芯一號」,陳進申請了數十項重量級的科研項目,進而騙取了高達11億元的科研基金。2006年1月,造假事件東窗事發,震撼全國。

2. 復旦經濟學院院長嫖娼
2004年10月28日,復旦大學宣布,經濟學院院長陸德明因8月份嫖娼被抓,學校黨委決定開除其黨籍,學校也給予行政開除處分。之後陸德明發表聲明承認嫖娼的事實並向公眾道歉。

3. 大學女生停課陪舞領導
2006年9月27日,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2003級舞蹈編導專業全體10名女生,被學校「強行組織」提前下課去參加了一次前所未有的任務——陪來校察看的領導跳舞。當教育與官場同流合污後,產生這種具有中國特色的性賄賂也不足為奇。

4. 最受美國高校尊敬的中國民辦大學校長
2004年10月,時任西安翻譯學院院長的丁祖詒在《洛杉磯時報》自費發布「西安翻譯學院丁祖詒校長當選為最受美國高校尊敬的中國民辦大學校長」的虛假新聞,後為方舟子調查撰文揭穿。丁祖詒給我們開了一個「國際玩笑」,面對如此高校,我們卻無法言笑。

5. 畢業論文集體被「槍斃」
2006年6月,上海師範大學2002級油畫本科班12名學生論文被集體「槍斃」。事件背後真正的原因涉及院長徐芒耀與該班指導老師劉大鴻之間的學術分歧。12篇論文成了學術分歧的陪葬品,冤啊!

6. 女博士無端被開除
2006年4月18日,北京外國語大學認定該校2002級女博士生衛英(化名)以小廣告、電子郵件等方式對導師進行騷擾、辱罵和人身攻擊,並對另外兩名老師進行騷擾,決定開除該學生學籍,並表示這是一個證據充分的「鐵案」。隨後衛英在申訴無效情況下,向北京教委提起行政復議,最終北京教委撤銷了北外的開除決定。究竟是衛英如北外所說的荒唐,還是北外如外界所論的荒唐?

7. 引進人才也造假?
2006年7月末,著名美籍華裔教授丘成桐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北京大學從海外引進的人才,大部分是假人才。」其後北大發表聲明指責丘成桐歪曲事實。一時間丘成桐、北大、諸專家學者、教育部均捲入這場廣受關注的紛爭。丘成桐向左,北大向右,卻無人知曉我們的高等教育路在何方。

8. 豪華面子工程
2006年8月初,媒體報導了中國人民大學耗資百萬給三層食堂修建了豪華觀光電梯;10月初,有網友披露山東聊城大學校門為「高校最大、造價最高的大門,造價居然達8000萬元」(後校方聲明為300萬元),甚至有人編撰了「天價校門排行榜」,引起輿論的嘩然以致罵聲四起。看來愛面子的不只官員們,還有高校老爺們。

9. 教授公布工資單哭窮
2006年9月,北大副教授阿憶在其博客上公布他在北大的工資單,以作為他對「教師和走穴」看法的證據,在外界看來這卻是阿憶「哭窮」的證據。

10. 高爾夫成了必修課
2006年10月14日,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在一次會議上有關高爾夫與精英教育的發言,使得在8月份就因北大建高爾夫練習場而熱鬧起來的高爾夫進高校新聞更加引人非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