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婚禮所繪製的《春》

發表:2006-10-29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幅《春》(Primavera)也是義大利的麥迪奇家族邀請波提且利(Sandro Botticelli;1445-1510,明英宗至武宗間)所繪製的,比《維納斯的誕生》還要早完成,這幅畫完成時間約1482年。是為了結婚而繪製。 波提且利這幅畫還是延續一貫的風格,非常重視裝飾的線條,背景幽暗,可是人物的色彩明亮。

這幅《春》或許是為了代表春的到來,萬物復甦,畫面的右方是西風正在追逐四季女神,維納斯的頭頂有愛的使者邱比特,似乎代表了春天一到,許多新的生命開始誕生了。

 

本圖是畫中的四季女神,全身都綴滿了美麗的小花。

美惠女神(God of Grace)是常伴隨著維納斯出現的女神,她們的衣服描繪細緻,動作看似緩慢,但半明材質的紗衣卻大塊的接連捲伏著,造成生動的對比。

 

維納斯與兒子Amor

 

畫面的左方有美惠三女神,分別代表著

光輝:阿格萊亞(Aglaia)

歡樂:歐芙洛希涅(Euphrosyne)

歡宴:泰麗兒(Thalia)

在神話中,她們常與維納斯共同出現

還有一位腳穿有翅膀的涼鞋的Hermes(羅馬神話中稱為Mercury),他是眾神的使者,他的父親是宙斯,Hermes非常的調皮,但手藝很好,辯才極佳,也是雄辯之神。

 

他跟阿波羅有一段恩怨故事,而他手上所持的杖(caduceus)還有一個故事。畫中的他舉著仗子到底要做什麼呢?

因為他很能幹,許多神都請他幫忙,Hermes要上天、又要下地,因此在自己的腳上、頭上都加上翅膀,可以跑得更快。這雙有翅膀的鞋已經成為他的著名標誌。

邱比特在西方出期出現時,是以青少年出現,後來卻多是呈現小天使的形狀。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