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房產市場明顯惡化 上月發新屋建照減近五成

發表:2006-10-30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州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加州上月發出的新屋建照數目急速下降,顯示當地房地產市場已經惡化。

  加州建築業協會及建築業研究委員會聯合表示,9月份加州建商一共領取11,590張建築獨立屋、公寓、及共渡公寓的建照,比一年前的21,717張減少47%的幅度。

  其中興建獨立屋的建照只有6,727張,寫下近10年來9月份最低記錄,比去年同期亦下降57%。

  波羅阿多加州永續經濟中心(CCSCE)主任雷維(Stephen Levy)表示,當房地產風向轉變時,總是新屋建築業會首先出現劇烈矯正情況,因為舊屋屋主能夠等等看,價格以附近社區的房價為基礎,遇到適合併且能夠接受的價格,方才出手,自己掌握的主動性比較大,但是,新屋因為負載成本比較高,建商一旦完成建築程序,就需要迅速出清存貨,以盡快的速度做到資本回籠,這樣才可以達到投資的良性循環。不僅加州如此,全美各地的新屋建築業皆受到打擊。據聯邦人口普查局與住屋及都市發展部週四共同發表的報告指出,全國9月份新建的獨立屋銷售量比一年前減少14.2%。這2間政府單位表示,以目前的銷售速度,要賣掉目前所有的新屋需要長達6.4個月的時間。

  北加州住宅建商協會執行長佩金斯(Joseph Perkins)表示,存貨增加是造成新屋建照申請數量下降的原因。他認為,建商需要在今年剩下時間及明年初出清存貨,才能恢復市場的供需平衡。

  新屋建照申請案有半數減幅,歸因於南加建築業的不景氣,尤其是在洛杉磯外的聖伯納丁諾縣和河邊縣,以及沙加緬度和聖地牙哥。

  灣區大部分地區新屋建照申請數目亦下跌,阿拉美達縣和康特拉柯斯達兩縣在9月份核發的新屋建照數目,比一年前減少42%,三藩市、聖馬刁縣、及麥林縣也共計減少71%。

  但是,聖他克拉縣及聖班尼多縣則剛好相反,建造申請案增加將近30%。雷維表示,南灣在9月份剛好有幾個大型新住屋計畫開工。他指稱,聖荷西市區住宅區開發得比較晚,而諸如三藩市等地則已經有很多共渡公寓,所以形成南灣建築業一枝獨秀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