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排毒 香香的有效喔(圖)

作者:楊涵雲 發表:2006-10-31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常因為工作或家事造成身體和心理的負擔嗎?想要短時間釋放情緒壓力,一定要試試芳香情緒排毒!

吃下不好的飲食會造成身體多餘的毒素,累積情緒壓力也會替身體帶來過多的負擔,因此有時候腦袋減輕了,身體也就跟著減輕了。

情緒卡住的時候,消化與代謝往往也跟著堵塞不通。我們可以試著回想當焦慮出現的時候,腹部是不是感到翻攪與不適,當心裏感到悲傷沮喪的時候,是不是覺得胸口很悶難以呼吸。僅僅當下的情緒就足以影響我們身體的狀態,如果是長期累積的情緒負擔,又會讓身心產生什麼樣的疾病呢?人的身體內部佈滿著免疫勝,這些免疫勝也是訊息傳導的重要物質,當情緒失去平衡的時候,會降低免疫勝的數量與活性。因此過度的情緒累積,不但使身心產生鬱積與壓力,也會使我們喪失抵禦外來病原體侵襲的能力。

那麼要如何替自己進行情緒排毒的儀式呢?除了音樂、舞蹈、運動等途徑,我們也可以藉助芳香肢體動力學中,結合嗅聞植物香氣與按壓人體情緒對應區的方式,來和自我的內在對話,釋放深層的情緒壓力。

藉由肢體動力的實驗研究發現,當處在情緒不平衡的時候,身體某些特定的肌肉與穴位會呈現無力與低落情緒排毒的施作方式非常簡單,不需要特別的場地或裝束,只要能安靜的坐下來,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練習簡單的芳香情緒排毒方法吧!

<step by step>

芳香情緒排毒步驟
Step 1 找出你想要排出的情緒壓力來源。

Step 2 選擇你喜愛的香氣,或是參考本書的配方調成3%的按摩油。沾一些在手中摩擦吸聞。

Step 3 找出前額左右兩邊對稱突出的點。

Step 4 將雙手食指、中指與無名指各輕輕放在左右突出點上。

Step 5 以手指感受肌膚下層的跳動直到兩邊跳動節奏變得和緩並且一致。

Step 6 對自己說幾句肯定的話語,例如:我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面對。

3%的劑量如何計算
以10ml的基底油(冷壓植物油)來計算,只要加入6滴精油(大滴頭),就可以調出一瓶劑量3%的按摩油。不管加入幾種精油,只要記得總滴數不超過6滴即可。如果不想一次調那麼多也可以直接將劑量減半,將3滴精油加入5ml的植物油中。

註:一般瓶裝精油可分為兩種大小的滴頭,如果使用小滴頭的精油瓶,請自動將滴數乘以三倍。例如3%的劑量,需要6大滴的精油,換算成小滴頭的精油就需要18滴喔!

<芳香大法>

不同香味 趕走情緒漩渦

自己是不是已經深陷情緒的漩渦之中,需要進行一場情緒壓力的淨化儀式。

以下是針對幾種常見的狀態,提出用油的建議,並依照剛剛講解的幾個步驟做簡單的芳香情緒淨化。

1. 同時扮演不同角色

在辦公室扮演堅強的主管,在朋友圈中扮演開心果,在家裡扮演溫良恭儉的孩子或配偶。每天忙著處理各種人際關係,努力得到每個人的肯定,終於等到夜深人靜或是有機會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卻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要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

如果總是讓自己的情緒隨著周遭的環境起舞,總有一天會彈性疲乏的喔!你需要藉由情緒的淨化,釐清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讓自己隨時處在平衡的狀態之中。

可以嘗試使用羅勒與馬郁蘭,激發為自己而活的力量,或是以大馬士革玫瑰增加自信與自愛的勇氣。

2. 憤怒時不知如何表達

總覺得生氣就代表EQ低,所以無法表達憤怒,只能讓這股力量慢慢的向內侵蝕。當事與願違的時候,心理往往最先產生憤怒的情緒,這時候如果我們不能轉換想法或藉由運動發泄,可以嘗試以乳香撫平受傷的感受,或用依蘭緩和當下想要爆發的情緒,最後以香蜂草轉化我們的想法,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於是不需要憤怒,也不需要在傷害別人與自己之間掙紮了。

3. 對生活充滿莫名恐懼

其實工作穩定,生活也還算平順,卻總是為一些莫名的小事情感到擔憂,或是對生活中發生的各種變化感到害怕,產生抗拒與排斥的心態,這種莫名的恐懼無時無刻在削弱我們原本穩定的力量,讓我們喪失前進的勇氣。

這時可以岩玫瑰精油給予我們穩固的安慰,以快樂鼠尾草精油帶來清明且愉悅的安定感受,再加上絲柏精油提振我們面對新挑戰的勇氣。

4. 焦慮就想吃或找更多事做

壓力大時體重反而直線上升,不停想找各式各樣的食物填補內在龐大的焦慮黑洞。或是壓力大時體重急遽減輕,不停讓自己處在很忙很快速的移動中,掩飾內心無所適從的焦慮。

有時候我們感到焦慮是因為搞不清楚自己是誰,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因此拚命尋找外界的事物來填滿自己。

這時候可以先以欖香脂平撫焦躁的情緒,以西洋蓍草平衡自我中心找回自己的定位,並以葡萄柚幫助我們用更樂觀幽默的態度面對那些令我們焦慮的問題。

5. 常感到沮喪,覺得很無趣

雖然有足夠的能力去實現一些對於生命的想望與創造生活的樂趣,但就是提不起勁展開行動。即使是小小的挫折,也會讓沮喪的情緒不斷在心裏盤旋,連帶對其他的事物也喪失興趣。

此時可以百裡香提振身體的力量,用迷迭香激勵心智源源不絕的創造力,用佛手柑鼓舞落寞情緒,最後以香桃木明朗的氣味趕走沮喪的陰霾。

<專家一點靈>

楊涵雲(Vicotira):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塗油按摩與泡澡,然後空腹飲用一匙植物油,讓身體與心理都為全新的一天做好準備。身體不過是忠實呈現我們餵養他們的方式,因此最有效的排毒淨化,就是不要把垃圾往身體裡塞。平衡的情緒、良好的飲食習慣,加上怡人的香氣,便能讓靈魂與身體輕盈潔淨。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