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老闆省得離譜 冰島世家子帥到不行

發表:2006-10-31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可敵國的億萬富翁除了比誰錢多外,還可以比什麼呢?倫敦金融時報雜誌(FT magazine)提供另類的億萬富翁排行榜,包括最節儉的、最性感的、最多「產」的、…最懂穿著和最糟穿著的億萬富翁。

最節儉的億萬富翁:
英格瓦坎普拉(Ingvar Kamprad)
年齡:80歲 居住地:瑞士洛桑
資產:280億美元 宜家家居(IKEA)

可能是因為出生卑微(生長於瑞典農莊),或是從小就展露生意人本能的緣故,但不管是什麼原因,他節儉的傳奇故事多到數不清。他和他妻子隱居瑞士洛桑,開12年的富豪老車,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使用老年人折扣卡,避免穿西裝,搭飛機乘坐經濟艙,而且鼓勵IKEA的員工紙張的兩面都不要放過。坎普拉的節儉似乎有了回報,他極簡主義風格的傢俱為IKEA創造一年150億美元的營收,IKEA也是全球最大的傢俱零售商,在全球33個國家擁有逾200家分店。

最性感的億萬富翁:
索爾(Bjorgolfur Thor Bjorgolfsson)
年齡:39歲 居住地:英國倫敦
資產:22億美元 多角化投資

冰島第一位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翁,全球富翁榜上排350名,擁有一雙水藍的大眼、醉人的笑容和維京人般魁武的身材。1986年索爾的父親牽涉一起商業醜聞,導致家族名聲敗壞,他的發跡必須追溯到這段重建家族聲譽的奮鬥歷程。索爾的財富累積包括投資冰島第二大且最老的銀行,他的發跡使他不可避免地常被比喻為「維京掠奪者」,但這樣形容也增添了他的性感魅力。

最多「產」的億萬富翁:
阿爾拉吉(Saleh Al-Rajhi)
年齡:94歲 居住地:沙烏地阿拉伯吉達
資產:65億美元 銀行業

阿爾拉吉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84,他一共娶了七個老婆,有60個小孩。無怪富比士雜誌把他列為全球最多產的億萬富翁。阿爾拉吉是自己家族銀行阿爾拉吉銀行(Al-Rajhi Bank)第二大持股人,過去一整年該集團的股價已經上揚89%。阿爾拉吉家族也和塔米爾控股公司合夥,斥資2.7億美元,在杜拜興建樓高91層的高塔。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