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曾主宰地球 神秘的「弗洛雷斯矮人」(圖)

發表:2006-11-01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萬年前神秘的"弗洛雷斯矮人"曾主宰地球

據俄羅斯《真理報》30日報導,2004年10月,古人類專家在印尼的弗洛雷斯島的叢林洞穴裡發現了8具人類遺骸,簡稱「弗洛雷斯人」。經檢測,這些化石骨骼,距今有兩萬多年。考古人員認為這些骨骼有可能屬於一個神秘的侏儒族,他們有可能在兩萬年前是地球上的主宰。
  
矮人造出石器工具
  
這種矮小人種身高只有3.5英尺,科學家們最初以為這是一名10歲男孩的骨架。但是,實驗室的進一步檢測發現這具骨骼屬於一名30歲的女子。有人根據影片《指環王》中的人物,給它取名叫「霍比特」。
  
考古人員還在這些古人類骨骼的旁邊發現了許頭石器工具,諸如砍刀、鏟子和針棒。他們聳人聽聞地宣稱,「這種類似人類的新物種」或許屬於一個神秘的侏儒國種族,它們由於未知的原因已經滅絕了。
  
現代人打敗侏儒人?
  
弗洛雷斯的發現在科學界仍是一個爭論激烈的話題。如果證據最終證明身材矮小的弗洛雷斯人就是一種古人類的話,那麼有關整個人類起源的理論將有必要得以修改。
  
人類據信是在25000年前出現的。現代的人類也許曾與其他人種進行競爭。有人認為,這種史前的小人國居民最初至少佔地球上的一半,但最終被現代人類消滅了。
  
該人種消失仍是謎
  
印尼蘇門答臘島洞穴裡挖掘的酷似人類的化石骨頭對這種爭論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這種蘇門答臘島侏儒人據估計身高不到1米。換句話說,這一發現也許表明不是弗洛雷斯人具有建造船隻的能力,就是曾有一個時期存在著幾種高度發展的侏儒人。
  
除了弗洛雷斯人身材矮小和大腦體積小外,他的某些器官的構造也不同。例如,上端四肢和一個肩胛骨的關節。弗洛雷斯的男子還據信在腳底長毛。現在仍不清楚是什麼引起了小弗洛雷斯人的消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