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卡奈克石陣之謎

發表:2006-11-01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瀕臨大西洋的城鎮卡奈克,在長達8千米的範圍內到處是林立的巨石,被英國考古學家海丁翰教授稱為「比金字塔更神秘」。

 瀕臨大西洋的城鎮卡奈克,是法國布列塔尼半島的一個神秘地方。在它郊外有一片片整齊排列的石陣,在長達8千米的範圍內到處是林立的巨石,這就是著名的卡奈克石陣,被英國考古學家海丁翰教授稱為「比金字塔更神秘」的石柱群。

卡奈克石陣穿行於莊稼、樹林和農舍之中,石頭的豎立井然有序,似乎是精心營造的。要想豎立這樣的石陣,絕不是一兩個人能辦到的,也不是一兩天就能辦到的,更不是完全依靠人力所能達到的。豎立者必定人數眾多,且有高超的技術,並經過積年的勞動。但這些神秘的豎立者到底是誰呢?

據說,卡奈克石陣曾有石柱10000根,如今僅存2471根。石陣被農田分為三片:位於卡奈克城北1·5千米處的勒芒奈克石陣,以11排向東延伸,共1099塊石頭,排列在長1千米、寬100米的矩形內,最高的巨石露出地面部分達4·2米。石柱行列稍有彎曲,柱與柱間距離不一。起點石柱高約4米,最高7米,愈往東愈低愈小。再向北走,過了一座古老的石磨坊界線,便進人克馬里歐石陣,共10行,長約1·2千米。與其相鄰的克勤斯坎石陣,長約400米,共13行,每行都很短,共540塊巨石,排成正方形。它的末端是一個圓形石陣,由39塊巨石組成。各組石陣都沿東西方向分行排列,越遠南北,邊緣行距越密,每一行巨石的大小和排列距離也並不均勻,每行越近東端,石塊越高且排得越緊。石塊排列以直線為主,也有排成平行曲線的。

經考證,石陣大約是從公元前4300年到公元前1500年,分期豎立的。個時期歐洲人還沒有發明輪子,但石塊申最大的重約350噸,高達20米,豎立者是如何把如此沈重的花崗岩豎立在指定位置?難道是藉助一種神秘的力量?他們豎立這樣的石陣有什麼用途呢?

 有人認為卡奈克是一個宗教中心,那些石塊本是古布列塔尼人崇拜的偶像,後來羅馬人征服了古布列塔尼人,並在上面刻上自己所信奉的神的名字,再後來基督徒又在上面刻上十字架等基督教標誌,於是石陣就成了今天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嗎?

當地有一個傳說,公元前56年,凱撤征服高盧。被羅馬人打敗的卡奈克守護神科內利選到了城北的山坡上,眼看就要被追上了,情急之下,就用魔法將追趕他的羅馬士兵變成了一隊隊排列整齊的石陣。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在18世紀,不少學者堅信石陣營造於凱撒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