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把100毫升酒精注入女童體內致其腎衰竭

發表:2006-11-01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診所的疏忽大意,100毫升左右的酒精被當成葡萄糖注入了一名兩歲女童的身體,造成女孩腎臟衰竭,呼吸系統和腦神經受到影響,所幸搶救及時,孩子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事情發生在兵團102團,目前五家渠市衛生局已備案展開調查。

「媽媽,我疼,我不打針!」10月25日18時許,在位於五家渠市兵團102團老電影院東側的肖醫生診所看病的小璐哭著對媽媽趙海萍說。

因感冒發燒,小璐的媽媽帶她到該診所打針。當天下午是小璐打的最後一針。以前打針時從來不叫痛的小璐,當時顯得很反常,從一開始輸液就一直在哭,說打針很痛。趙海萍覺得不對勁就去問醫生肖富貴,肖醫生說:「沒關係,只是青黴素過敏,過一會兒就好了。」

後來,小璐越哭越厲害,滿臉通紅,不停地嘔吐還伴隨著抽搐。肖醫生見此情景也慌了,趕緊拔掉了針頭。

隨後,肖醫生和趙海萍將小璐送到五家渠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搶救。該院醫生對小璐血液進行化驗後發現,小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很高。兩歲的孩子又沒有喝酒,體內怎麼會有那麼高酒精含量?經五家渠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胡醫生的再三追問,肖醫生才承認,由於疏忽,錯把酒精當葡萄糖與青黴素注入小璐體內。

因為小璐病情嚴重,醫院開出病危通知單讓趙海萍簽字。此時,趙海萍腦子裡一片空白,手僵在半空中,眼淚不停地往下流。

幸運的是,經過一天的搶救,小璐的病情終於穩定下來。10月28日,小璐從監護室轉入普通病房。

「因為肖醫生診所離家比較近,所以才帶孩子到那裡打針。前6天打針都沒有出問題,沒有想到最後一天差點要了孩子的命!」趙海萍說,一直以為孩子是青黴素過敏,到了醫院搶救時才知道,原來是醫生輸錯了液。

10月30日,在五家渠市第一人民醫院,記者見到了已脫離生命危險的小璐。「我不打針!」小璐看見記者就藏到趙海萍的懷裡。趙海萍說:「孩子現在最怕打針,見到醫生、護士就哭!而且變得不愛說話,脾氣也比以前暴躁了很多。」

在醫院,記者見到了診所醫生肖富貴。他告訴記者:「25日上午,趙海萍帶孩子來診所打針,護士在護理過程中將一瓶150毫升的液體留在孩子的座位旁。下午,趙海萍帶孩子來打針時又坐在上午的座位,我給小璐打青黴素時,看到孩子旁邊有一個瓶子,以為是護士留下的葡萄糖,就把青黴素注射到裡面給小璐打了進去。等孩子不舒服,我拔掉針頭時,已經打了100毫升左右。」目前,肖富貴已向五家渠市衛生局和相關部門反映了情況,對孩子造成的傷害他表示抱歉,並願意負擔孩子的全部醫療費以及賠償費用。

趙海萍說,現在他們最擔心的是這次事件會不會給孩子留下什麼後遺症。

小璐被送到五家渠市第一人民醫院時,哭得很厲害。在瞭解到孩子的病情後,醫院立即給孩子進行輸液搶救。參加搶救的五家渠市第一人民醫院兒科胡大夫說,孩子的腎臟和呼吸系統受到了嚴重的影響,但經過治療,目前腎臟已基本恢復正常,病情基本穩定。

對於此次事件是否會給孩子留下後遺症,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周醫生說,要看孩子的抵抗力及輸入酒精量的多少,如果輸入不多,孩子抵抗力強就不會造成太大的危險。

五家渠市衛生局的工作人員說,肖醫生診所經過衛生局的審核,是合法經營,但就其工作失誤,該衛生局將追究其責任,並對其進行處罰。

来源:都市消費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