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楊大媽的煩心事

作者:文/夏天 發表:2006-11-02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大媽最近幾天遇上了一件很煩心的事,什麼事呢?「楊大媽饅頭房」的生意一直很好,今年她兒子又上了重點大學,還有什麼讓她發愁的呢?
細講起來,這事兒得追溯到一年前。

(一)
一年前,初秋,晚上七點半左右,楊大媽正在她的小店裡收拾東西,準備回家,這時,一個小夥子闖了進來。

「喲!嚇我一跳!幹啥?這麼急?買饅頭?來晚了,都賣沒了。」楊大媽沒好氣的說。
「對不起,楊大媽。嚇著您了,我怕您走了,一看打著燈,就急著進來了。」邊說著,邊伸手掏褲子的兜,拿出一把錢來,「楊大媽,我是來還您錢的。給您。」
楊大媽一愣:「啥錢?你給我借過錢嗎?我也不認識你呀!」
「是這樣的,我晚上下班時,拿五十元錢買饅頭,人多,您可能當成一百的了,看找了這麼多,我當時也急著回家,沒看,剛才收拾衣服,一看,怎麼多了這麼多錢?仔細一回憶,就想一定是您多找了,我明天一早就出差,怕得幾天回來,所以匆匆的趕來了。」
「啊?」楊大媽呵呵的笑了。「你不送來我也查不出來,那會兒人太多了,我都忙不過來,明兒個得趕快招個人來。」說著上下打量一遍小夥子,說:「小夥子,你是個法輪功吧?」

這回輪到小夥子一愣。
楊大媽說:「我就想除了法輪功,誰還這麼好心呢?」
小夥子臉上有點紅,說:「我不是法輪功,但是我媽是,她常教我做人要按‘真善忍’做好人,凡是要為別人想,不可以佔別人的便宜。」
「好!好!我就知道只有法輪功才這麼好!」
「楊大媽也煉法輪功?」
「我說不定哪天也煉!呵呵,知道我這饅頭房生意咋這麼好嗎?」楊大媽故意停了一下, 接著說:「就是一個煉法輪功的大姐讓我退了隊,而且讓我天天念‘法輪大法好!’她說誠心念就靈,你看,我這生意不是忙都忙不過來了嗎?」
小夥子笑了,說:「是呀,大法是神奇。」

(二)
楊大媽沒有想到,這個還她錢的小夥子和她的緣份還不淺呢!
過了一段時間,下午三點多,得了空,楊大媽坐在小凳上休息,不時的看著過往的人群, 這時一個熟悉的面孔過來了,她忙著站起來,喊到:「噯!大姐!大姐!」
那人也聽見了,走過來,被稱為大姐的這個人,旁邊還跟著一個小夥子,楊大媽再仔細一看,「喲!怎麼?你們倆?大姐,他是?」
那個大姐說:「我兒子呀!怎麼,你們也認識?」
楊大媽就把還錢的事說了一遍,「他說他媽媽也煉法輪功,你說說,我怎麼就沒有想到會是您呢!晚上吃饅頭吧?來,拿一袋去!」
大姐忙說:「謝了,我今天中午做的米飯還有多一半沒吃,晚上就準備吃它了。」
楊大媽說:「大姐,我可一直念呢!我生意可好了!」
大姐說:「和你的家人們也說說,讓他們也都得好!」
楊大媽說:「行,行!你兒子多大了?」
「二十九啦!」
「可結婚了?」
「沒有,還沒有女朋友呢。」
「大姐,那這事包在我身上了,我有個表姐,家裡條件可好了,一個姑娘,也有二十三、四了,介紹多少個了,表姐都不同意,怕是靠不住,怕就是沖錢來的,對姑娘不好。我給張羅一下。噯呀,像你們這樣的好人家,哪裡找去?可惜呀,我怎麼沒個姑娘!?」
大姐呵呵笑了。
「大姐,孩子叫什麼?」
「呵呵,說起來,還和你是一家呢!」
「好!好!真是緣份,那我叫他小楊吧。」

(三)
楊大媽當天就跑到了表姐家,表姐說:「照你這麼說,這孩子是不錯了?」
楊大媽說:「當然了。」
表姐說:「那就讓她們見見吧,關鍵是我得給把把關,我就這一個丫頭,可得給她找個好人家。有沒有錢,咱不在乎,沒有,咱給,關鍵是人,現在的人呀,不處事是見不到底的。」
楊大媽說:「這個人你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可惜我是沒有姑娘,要不哪裡還輪上你呢?」
說來也算是舒暢事,雙方一見,都比較滿意,就這樣兩個孩子開始交往了。
有那麼二個多月後的一天,楊大媽得個空打電話給表姐。
「小楊這人啥樣呀?」
「不錯,挺有涵養的,不急不怒的,做事也挺穩重,我試了他幾回了,完全過關呀。只是……這個事兒,有這麼幾天了,想找個機會和他談談,一直沒得閑呢,再說我也挺顧慮……唉!」
「啥事?發愁成這樣,還有你辦不了的?」
「我有個朋友是公安局的,他說……唉,電話裡不說了。有空來家坐坐再說吧。」

(四)
「婧婧,你媽打電話說是找我談談,談什麼呀?聽她說的挺鄭重的。」
「我也只是知道個大概,可能是關於你媽的事。聽說她在咱們市裡挺有名的?」
「啊!這事呀!」
「小楊,你覺的我怎麼樣?你覺的你媽對你怎麼樣?」
「怎麼問起這兒來了?」
「我是想說,如果要你選擇的話,你怎麼選擇?」
「我還是沒聽明白,再詳細說說。怎麼個選擇?選擇什麼?是說我會對我媽好還是你好嗎?」
「不說了,不說了,到我家了。」
吃過飯,婧婧去看電視了,小楊剛要跟著去,「小楊,來,坐下,阿姨問你點兒事。」
「您問吧。」
「咱們就開門見山吧,我的一個朋友是市公安局的,一次我提到了你,他居然說是認識,而且聽他說你媽是煉法輪功掛號的呀!被關起來幾次了?聽說你每次都到處要人?」
「是呀。她被無故抓起來,我這個做兒子的不去要,誰去?」
「這到是。聽說每次都折騰的挺嚇人的,抄家、打人,連你和你爸都被連累的關進去過? 」
「說不上什麼連累。法輪功是被冤枉的,上次我媽不是和您說過了嗎?對法輪功的一切打壓都是謊言,天安門自焚都是假的,是拍戲給老百姓看。一個突發事件,怎麼會有一個完整的錄像呢?而且……」
「這些我知道,可是我不知道有這麼慘!這說抄家就抄家,說抓人就抓人,一關進去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我是想,這要是婧婧和你結了婚,你說你媽不定啥時候出個事……所以我就想,你可不可以找你媽說說,我和我的朋友打聽了,在家裡偷著煉,沒有人管,就是別出去講什麼真相。」
「我媽原來得了癌症,上哪都治不好,就煉法輪功好了,沒花一分錢,這算是得了法輪功的救命之恩。現在法輪功遭到污蔑,怎麼能不站出來說句公正的話呢?我支持我媽,我覺的我媽挺了不起的,一個女人,這樣的鎮壓,她還敢說實話,她還能堅持她的原則,我怎麼開口勸她?」
「那你就是想放棄婧婧了?」
「婧婧也是這個意思嗎?我想如果是您有什麼事,我也會挺身而出的,您難道說是希望您身邊的人事不關已,高高掛起嗎?」
「這……,我是不想讓你們過提心吊膽的日子。這樣吧,你考慮考慮,回去和你媽商量商量,如果要是行呢,我們再聯繫?」
「阿姨,您要說別的事兒,我怎麼都可以,就是這個事兒,沒有商量。」

(五)
楊大媽看見大姐走過來,趕忙閃到了屋裡。這樣有了二、三次吧。大姐走過來說:「大妹子,你這是怎麼啦?看見我你躲什麼?」
「我,我是不好意思見您啦。」
「這怎麼講?」
「怎麼您還不知道?我的那個外甥女和小楊分手了!」
「啥時候的事?我沒聽見小楊說呀,難怪最近沒見婧婧來,我昨個問他,他還說她忙呢。」
「啊?……這個孩子,真是懂事呀!他怕你聽了難受吧。」
楊大媽把事情詳細的說了一遍,「大姐,你看看,我當初還打包票了呢,我最近正琢磨呢,看還有沒有合適的。」
「大妹子你多慮了,前人還說什麼兒孫自有兒孫福,我是修煉人,一切講隨其自然的,人呀,什麼都是命裡安排好了的,該和誰結婚就和誰結婚,該什麼時候結就什麼時候結。妹子,覺的我兒子這麼做值還是不值?」
「有志氣呀,如果他要是就此就和你鬧,那我還瞧不起他了呢!」
「嗯,早晚有一天法輪功的真相會大白於天下,你看現在天災人禍的,多多,都是針對邪黨迫害法輪功來的,天要滅中共呀,之所以神佛還一再的給機會,就是因為還有被邪黨謊言矇蔽的人,他們不是真心的跟著它做壞事,你說現在要是不去給他們講明白了,那將來就得和邪黨一起淘汰,多可怕呀!你說我能不出來嗎?能不把真相告訴人們嗎?」
「我知道,大姐是在救人,是在救我們,大姐,我也在和我的家裡人說,讓他們都退,告訴他們真相,免的他們都被淘汰。我兒子已經同意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了,他小名叫亮亮,你幫著退了吧。」
「好呀。」

(六)
「小楊,小楊!」
「楊大媽,生意挺忙呀,我見您忙,想著和您打招呼吧,又怕影響您的生意。」
「不影響,不影響,有他們呢,我這人手多了。小楊,告訴大媽,這個姑娘是誰呀?」
「快叫楊大媽。」
「楊大媽!」女孩子恬靜的說。
「嗯!」
「楊大媽,這是我女朋友,下週六我們就訂婚了,到時候,我給您送糖來!」
「好!好!好漂亮的姑娘!好!我等著你給我送糖呀!」
楊大媽這個開心,她在心裏說:「我說好人好報,看這姑娘,多好,一看就是個有福氣的人!」

(七)
收了工,楊大媽在夜市買了一大把的羊肉串,要回家和兒子吃。邊走邊想,真是高興呀!
一個是自己的兒子錄取通知書下來了,上了重點大學;一個是那個帶給她好運的大姐的兒子訂婚了。
隔著門,聽見有人哭,嚇了一跳,趕快打開,一看,表姐和婧婧在沙發上坐著呢,婧婧此時哭的像個淚人一樣,兒子正不知所措的站在那。
「呀?怎麼啦?出什麼事啦?」
表姐:「氣死我啦,唉!就這孩子的婚事,什麼時候才能有個頭呀!」
「怎麼啦?」
「幾個月前,見了一個男孩,是朋友介紹的,也算知根底吧,我先是見了一面,覺的不錯,就同意他們處處。
這孩子特會辦事、會說話,哄的我們團團轉。開始還覺的不錯,時間一長,就發現不對頭,他總是有法兒從婧婧手裡弄錢,這到不說什麼,他還在外面和其她的女孩子亂來。
後來就只有分手了。然後又看了幾個也不成,婧婧心裏有點承受不住了,心情鬱悶,不愛說話。
我看著她那樣心裏也難受,最近常帶她出來走走。今天走著走著,就到了你們小區了,想著都到了這兒,進來吧。你沒收工,我們等了你有半個小時了。這孩子,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一進了你家,就哭開了。」
楊大媽心裏明白,也不好說什麼,只是跟著說:「婧婧,啥委曲,和表姨說說。」
婧婧也不說話。表姐說:「上次在你家見小楊的時候,也沒仔細看看這房子的構造,來,帶我參觀參觀。」
說著話就站起身來,楊大媽也只好陪著。在陽台上,表姐低聲說:「唉,婧婧不說話,我看的出她是後悔我生生的讓她和小楊分手了.我這幾天反覆的想,小楊真的是個不錯的孩子,煉法輪功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樣。現在人明白的越來越多了,誰還聽共產(邪)黨的命令呢?想來迫害也快結束了,那些悲慘的事情不會再發生了。我一直等你,也是想問問, 這個事兒還有沒有可能?」
楊大媽很想說些解氣的話,可話到嘴邊就變成了輕輕的一句:「這個是沒戲了,前幾天剛訂了婚。」
「唉!」
楊大媽張張嘴,又不知道說什麼好。
「那你還認不認識煉法輪功家的孩子呀?給婧婧介紹一個吧。你看這孩子……」
「行!包我吧。」話一出口,楊大媽就後悔了,自己這是怎麼啦,憐惜她們?

楊大媽這幾天一直在發愁,上哪去找這樣的小夥子呢?自己開始看《轉法輪》了,也不能說假話呀!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