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內容驚人:疫苗導致中國禽流感嚴重擴散

發表:2006-11-02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31日,美國科學院提前發表了一個調查報告的摘要。這個報告的內容是驚人的:美國科學家在中國家禽市場上歷時一年的調查表明,禽流感在中國家禽中嚴重擴散,而原因居然非常可能是由於中國普遍給家禽打的禽流感疫苗。德國之聲記者綜合報導如下。

美國科學院10月31日以PNAS方式(網上提前發表)發表了一個調查報告。這個報告是由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的聖居德兒科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的羅伯特.維布斯特(Robert Webster)為首的一個科研小組作出的。科學家們在這個報告中說,目前的東南亞禽流感潮大多數是一種被命名為H5N1/Asia的病毒引起的。這種病毒是2005年3月在中國發現的。

現在,這種病毒已經排擠了大多數其它種類的禽流感病毒,在2005年10月至今發生的人和家禽的禽流感病例中成了主流。

科學家們說,這種病毒已經在寮國、馬來西亞和泰國感染了許多禽類。在中國和泰國發現了它引起的人的病例。這些科學家說,這種類型的病毒完全有可能擴散到整個亞洲和歐洲。這種病毒的迅速擴散,表明中國對禽流感採取的監督和控制措施進展得很不利。

這些科學家在2005年7月至2006年6月的一年時間裏,在中國的6個省檢查了大量鵝、雞和其它家禽。檢查了的53000頭家禽裡有1300頭攜帶H5N1病毒。

然後,科學家們對查出的禽流感病毒取三分之一進一步查其基因。結果是:幾乎有三分之二的病毒屬於這種新的類型,即H5N1/Asia。

儘管科學家們對這種新的病毒類型的產生機制還不是很清楚。但他們認為,很大的可能性是:這是中國從2005年9月開始普遍實施的禽流感疫苗注射引起的。

科學家們還根據研究指出,很明顯,中國的這種新疫苗抗病毒的效果顯然不佳。76頭注射了疫苗的雞裡面,有55頭體內並沒有,或只有少量抵抗這種新病毒類型的抗體。接受了疫苗注射的家禽也許可以抵抗一些禽流感病毒,但這種新的病毒類型卻仍然留在了它們體內,並且有了進一步擴散的廣泛空間。

如果情況確如這些美國科學家所言,這件事情就相當嚴重了。這可能是一起重大事故。恐怕,中國必須研究,是否立即採取措施,中止這種疫苗的注射,研究如何對待已經注射了的家禽。事關全民的健康,不可謂不重大。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