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作者:玉來 發表:2006-11-02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寄到天上的文章

我好久沒想到蕙姐姐了。

蕙姐姐是我在約末六年前,在一個活動中認識的,當時她和我住同房間,我不知她確切幾歲,想來應該是大我十幾歲左右吧,當時的我孤僻、沒自信,又不怎麼愛理人,相對於蕙姐姐,一個擁有菩薩般笑容的女生,我總覺得,自己和她無法相比,常常想刻意和她保持一段距離。但蕙姐姐確實對我很好,應該說她就是那樣子以和煦陽光般的笑容對待每一個人,幾天的相處下來,對於時常想太多的我,她還會不時的開導我幾句話。

我很感謝她,即使是相處起來只有幾天的時間,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蕙姐姐的話就像是一道射入小小陰暗房間的光芒般,讓我感受到人原來還能夠是溫暖的,原來還有人會對我抱以如此美麗的微笑。

那時,我剛從萬念俱灰的情況下被上天救出,對未來一片茫茫,什麼都不會的我,告訴蕙姐姐說,我想往美術這方面發展,可是命運的安排讓這一切好似不可能,我想放棄了,蕙姐姐和同房的兩個室友告訴我說:「別放棄,我們看你就是走美術的料。」

當時我愣了一下,對自己沒信心的我,並不相信她們說的話,卻覺得很謝謝,因為世界上第一次有人對我這麼肯定。直到幾年後,我真的成為了美術編輯的時候,再回頭看,才知道,她們沒說錯,我突然覺得蕙姐姐的話就像是古老的預言家預測未來會發生的事一般,準確預言了我幾年後的狀況。

活動結束後的幾年內,偶爾還會在無預期中遇到蕙姐姐,但因為自己的個性孤僻,又沒自信,總是要等到蕙姐姐發現了我,和我打招呼,我才會和她說話,甚至是有一年,我的狀況特別糟糕,那一年偶然一次遇到蕙姐姐,蕙姐姐和我打招呼,我竟然連理都沒理她。蕙姐姐走來和我講了很多話,最後說:「對不起,我認錯人了,我以為你是……」蕙姐姐,其實你沒認錯人,不認你的原因是因為一直覺得你像是天使一樣,我不願天使為我分擔這麼多的痛苦。

後來我的生活慢慢的穩定,遇到了我現在的先生,個性慢慢的比較開朗一些,那時,蕙姐姐生病了,而我為了籌備婚事而忙的不可開交,我寫e-mail問她,我的婚禮你來嗎?她回信說會來,她一定來,而糊塗的我,在寄送喜帖的時候卻漏寄了許多份,其中包括了她的那一份。結婚後,緊接而來的是自己的奶奶中風,以及夫家的事業要幫忙,每次每次都提醒自己要去看一下蕙姐姐,可是我從來沒有去,總是覺得過幾天再去總會看到她,幾個月後,再聽到的卻是她離開人世的消息。

我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想起她了,在整理e-mail的寄件備份時,發現了許久以前我寄給她的信,看到她名字的那一剎那,我的心像是壓了什麼似的想說話卻說不出來,知道人已經不在世上,我的話語飄在空中只剩下虛無的回應,淚水,就開始掉個不停。

先生跟我說:「別難過,像蕙姐姐那麼好的人,離開人世後一定會到一個很好的地方。」我告訴先生我也知道,我只是很遺憾沒有和她說句再見,即便知道她一定覺得那沒什麼好怪我的,一定會對我說、讓我把自己的事情先處理好再說。

蕙姐姐的逝世,讓我更加明瞭到,人,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繁華若夢,自己曾追求的功名利祿怎的總是空無,一旦緣份盡了,相見何期?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人,那麼在日後回首,才會沒有任何的遺憾,我相信生命永恆不滅,也相信她在另一個空間裡,一定能聽到我說話。

此篇文章遙寄給在天上的她,謝謝她對我的好,向她說聲我欠她的那一句再見,即便知道她根本對我不會有任何責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