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點名賈慶林 揚言將抖出私人關係

發表:2006-11-0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全力反貪之際,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首嫌賴昌星首次表態說,他願意向北京交代他與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夫婦及身邊人士交往的細節及過程,並相信只要講出來,「有人會下臺」。

  賴昌星在加拿大流亡地點接受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專訪時表示,他掌握中共官員太多秘密,但他一直保護涉及「遠華案」的一些官員,沒有出賣朋友。但他又說,到加拿大尋求庇護六年來,看透了太多的人情冷暖和世態炎涼,這些官員只要聽到是賴昌星打來電話,馬上把電話挂斷,讓他終於失望了。

  他表示,現在願意向北京高層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反映他與中共高層領導人的關係,並會提供當時與他來往一些人的資料及線索,當中包括高官及名人。賴昌星又說,憑提供的線索一定不會抓錯人,只要中紀委把這些人抓起來問「賴昌星住在甚麼地方,你去看過他沒有,他拿甚麼給你」,他們就會害怕,馬上會講出事情。談到與賈慶林的關係,

  賴昌星表示,賈慶林任福建第一把手時,他和賈慶林經常見面,雖然賈慶林沒有直接向他拿錢,但經常收受他禮物,都是最好的東西。他形容賈慶林敢於幫人辦事,但自己考慮到對方的為難,從來沒有要求慶林幫忙。

  對於「遠華案」發生後,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曾公開澄清不認識賴昌星,也不知道達華集團,賴昌星響應說:「她怎麼可能不認識我?我曾幫她與一個姓莊的合作夥伴擔保一個生意,包括廈門的一塊地,當時林幼芳還很感謝我。」賴昌星形容林幼芳是個「本事人」,和商場上很多人有不少生意來往。

  賴昌星又透露,賈慶林夫婦與澳門商人、中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顏延齡關係密切,他們早在一九八六年以後合作開辦「惠海旅遊服務公司」,當時壟斷福建省到澳門的旅遊票及證件,賺了不少錢。賴昌星又說,他與賈慶林的前任秘書、現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很熱悉,譚維克拿了他甚麼東西,他會告訴中紀委。他形容譚維克喜歡和生意人打交道,專交商場的朋友。

  賴昌星認為,中國的官員都愛錢、都想要女人,只要覺得穩妥,就會去沾,錢只要是覺得可靠,都會去拿。賴昌星強調,自己知道很多事情,只要講些東西出來,一些官員就會下臺,但他認為中紀委沒有膽量去查。

  廈門「遠華走私案」涉及走私金額高達人民幣五百億元,被查辦官員達一千多人,其中二十人被判處死刑(包括死緩),多人被判二十年重刑,成為中共建國以來最大走私案。賴昌星是在「遠華案」發生後,於一九九九年八月持香港護照到達加拿大溫哥華,並於公元兩千年向加拿大政府申請難民身份,經過多年審理,加拿大當局今年四月駁回賴昌星的難民申請,準備將他遣返中國,但賴昌星已提出上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