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紋可以暗示你身體危機

發表:2006-11-03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妨照一下鏡子,仔細觀察一下面部的皺紋,然後與你之前的照片上作一下比較。專家將向你揭示面部皺紋的秘密,它們可能在表達你身體的真實健康狀況,並教你如何採取相應的對策。

  面部皺紋的健康表達

  從25歲開始,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進程就變得緩慢起來。過多的陽光輻射、吸菸、身心高度緊張和壓力、睡眠過少,這些又無一不使我們的皮膚皺紋加深。防患於未然的解救辦法:一是對皮膚有的放矢地進行認真呵護,二是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些皺紋向我們透露了身體的狀況,並啟示我們應如何採取相應的對策。

  額頭橫紋

  額頭上的橫向皺紋是一個人是否勤于思考的標誌,一條條小橫紋所代表的是它的主人是否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和積極思考的態度。對於腦力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記憶力了,它需飲食營養的滋補。增強記憶力的食品多種多樣,你不妨自己動手焙制「腦黃金」餅乾:將1匙的百裡香和10匙小麥粉加一點水揉成生麵團,然後在烤箱中烤製出可口的「腦黃金」餅乾了,因為百裡香和小麥粉都是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對增強記憶力有好處。面部皮膚也需要增添能量,一種能在細胞中生產能量的高效物質稱作肌酸,含有肌酸的護膚用品具有增強皮膚的天然工作能力。

  眉間皺紋

  兩眉之間的皺紋俗稱為惱怒紋,當人們全神貫注地沉思或生氣時,兩眉之間就出現所謂惱怒皺紋。此外,如果處於身心高度緊張或重壓之下,惱怒皺紋也會隨之而來。如果想提高注意力,那就每天吃5-10粒甜杏仁,這種食品被譽為最佳的神經食糧。

  眼下皺紋

  眼睛下部的皺紋是腎臟和膀胱致力排除體內毒素的標誌。眼睛下部的皮膚極其細薄(0.5毫米,面部皮膚2毫米),乾燥的速度也特別快。為此,飲食應富含鹼性的食物,多飲水。小麥類的食物具有徹底清洗腎臟的神效。為使眼睛下的細薄皮膚不過早鬆弛,應細心予以呵護,及早使用合適的眼霜。

  鼻皺紋

  鼻皺紋是遺傳來的皺紋,隨著年齡的增長,到年老時就會變得更為明顯。鼻皺紋所代表的器官是心臟。每條皺紋分岔,每條細小支皺紋對面部診斷醫師來說,都具有其相應的意義。為了增強心臟功能,可每天飲用少許紅葡萄酒,這被譽為最佳的心臟滋補飲料。皮膚中有一種叫做「乳頭狀物」的結構,它在皮膚中擔負維持皮膚結構和繃緊的功能,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富含純維生素C的護膚用品具有阻止皮膚下垂和製造新生乳頭狀物的功效。

  唇側紋

  皺紋始於嘴唇側邊緣,往下傾斜。右邊的皺紋透露出來的是肝臟和膽囊的負擔負過重,左邊皺紋則發出脾臟有問題的信號。自然療法醫師認為,肝臟在凌晨1~3點之間活動最為活躍,如果你經常在半夜醒來,補肝的藥物和安眠藥就能幫你安然入睡。飲食方面,栗子對肝脾臟有滋補作用。

  嘴上垂直紋

  在更年期和更年期之後,當人體缺乏雌激素的時候,嘴上就出現垂直小皺紋,所以它標誌著荷爾蒙水平的減低。大豆、小麥以及許多蔬菜(如葫蘆、西蘭花、鷹嘴豆),都具有改善荷爾蒙平衡的功效。自40歲起,皮膚需要像大豆蛋白那樣的高效物質進行護理,以滋潤乾性和成熟的皮膚和減少皮膚皺紋。

  眼周:情緒皺紋

  眼周圍的皮膚十分細嫩,其皺紋通常稱為笑容皺紋或是情緒皺紋。然而,我們寧可將之稱為情緒皺紋,因為不僅在心緒高興而微笑的時候,而且在憂心、憂慮或悲哀的時候也在眼周圍出現情緒皺紋。眼周圍的細嫩皮膚應每天認真小心地洗淨。宜使用內含繃緊和潤濕功效的護膚品。

  水果和蔬菜:抵抗皺紋的妙方

  如果你想預防面部皺紋的產生,你大可不必花大把鈔票,而只需改變一下不愛吃水果、蔬菜的不良飲食習慣,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永葆青春的奇效。像蘋果等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所以被譽為抗皺專家,是因為許多種類的水果和蔬菜內含抑制皺紋的高效物質。

  即使你是一個「飲食正常的人」,只要你短期內改變一下你的食譜,也能從植物飲食療法中獲益匪淺:番茄和紅辣椒能讓你的皮膚顯得更年輕。相反,疾病和身心高度緊張和重壓則是皮膚早生皺紋的禍根。自由基被公認為皮膚早衰和皮膚癌的元凶。這種有害氧分子自由基在有機體攻擊細胞之前,就被有機體的保護者抗氧化劑所捕獲。

  然而,不是所有的「自由基捕捉者」均能由人體自身所生成。因此,需通過食物吸取生成「自由基捕捉者」,如富含維生素A、C、D 和E的植物食品,譬如胡蘿蔔、番茄、辣椒、甘藍等蔬菜和水果,以及含有特別豐富的抗氧化劑的綠茶。德國研究人員發現,凡皮膚中含有抗氧化劑成分高的人,其肌膚看起來比其實際年齡要年輕得多,因為他/她的皮膚皺紋少。研究還表明,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的人,就能減少甚至消除面部皮膚的皺紋。這通常為人所忽略而不身體力行。

  將面部新生皺紋按摩掉!

  毫無疑問:面膚護理正確得當,就能有效預防面部皺紋的早生。做一下預防面部皺紋的操,無疑能為你的面膚長久保持平滑和靚麗助上一臂之力。其原因在於:面部肌肉只被片面地利用,因而通常發育不全。預防面部皺紋操,是通過經常交替地繃緊和活動面部的肌肉使之得到全面的鍛練,從而有助於預防面部皺紋早生,甚至還能將面部初起的皺紋按摩掉。本刊特為你推出一套預防面部皺紋操,共10個練習,你不妨一試,必或令你獲得稱心如意的顯著成效。

  預防雙下巴操

  坐姿。頭和背保持挺直。現在用一隻平放的手的手指沿著下巴輕柔地自下叩擊下巴部位。這樣,就能阻止生成難看的雙下巴。

  塑造靚麗嘴角操

  用兩手食指向外拉嘴角,並將嘴唇鼓成一個吻唇來抗拒向外拉嘴角的阻力。切記,切不可做外拉敏感性嘴角操!

  消除黑眼圈操

  用兩手中指和無名指沿著鼻翼做旋轉性按摩。這樣,因勞累過度引起的眼部瘀血就被按摩掉了,黑眼圈也隨之消腫。按摩隨你的心意,想按摩多久就多久!

  預防上唇皺紋操

  上唇的細小皺紋使人顯得年老。有效對策:用兩手食指往下按壓上唇,並同時將上唇向上抵抗其阻力。

  面頰和嘴塑造操

  用兩手食指和中指向外牽動嘴角。隨後將嘴唇抗其阻力向前努成像接吻的嘴唇。增強並塑造靚麗的嘴角和面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