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從腳開始(圖)

發表:2006-11-03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作需要整天站著,雙腳又累又痛,怎辦?腳跟疼痛是腳跟骨刺所引起? 剪趾甲不當,趾甲向肉裡生長? 按摩腳心保健也美容?

  人的一生要走的路太多太多,多半還都是走在堅硬的路面上,所以腳上的鞋子就很重要。

 人的一生要走的路太多太多

  每隻腳都有26塊骨頭、33個關節和各種各樣的肌腱、肌肉,一般不會給我們帶來太多的煩惱。但是如果腳真的出了問題,光是躺著讓腳休息一下,並不一定就能夠把疼痛的毛病根除掉,因為有時腳痛的根源不在腳上。

  有時你覺得痛在腳上,而真正的禍根可能是由於跟腱或是小腿肌肉扯得太緊,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引起踝部不能活動自如。

人的一生要走的路太多太多。 那麼怎樣面對來自腳的麻煩呢?

腳的疲勞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整天站著,就免不了感到雙腳站得又累又痛,解決的辦法就是踏上一個突起的平面,然後再下來,兩腳輪換,以活動肌肉;也可以原地伸屈雙腳,即翹起腳後跟,然後再放下來;也可以脫掉鞋,把一個網球大小的球狀物頂在腳心,來回滾動一兩分鐘,這樣能幫助你防止足弓抽筋或者過度疲勞。

腳跟痛

  很多人以為腳跟痛是由於腳跟骨刺引起,其實可能是由於附在腳跟骨上的組織一再處於緊張狀態,每天發生被扯動現象,日積月累就會感到劇痛了。

  預防這種疼痛,可以赤腳面對著牆,雙手撐住牆,右腿屈膝向前跨,左腿在身後伸直,整只左腳平貼著地面,盡量向後伸,然後左右腿交換,重複這個動作,這種伸展動作能鬆弛小腿的肌肉,能夠舒展跟腱,使所有延伸到腳部的肌肉都減少緊張。

趾骨痛

  造成趾骨痛的原因很多,例如神經受損,所穿的鞋頭太窄或是鞋跟太高等,不妨改穿鞋頭寬一些的平底鞋。高跟鞋盡量只在特殊的場合穿。

趾甲

  趾甲只要略微與甲床脫離,那地方就可能受到真菌的感染,解決的辦法就是勤剪趾甲,以免趾甲意外斷裂。另外,趾甲尖向內彎曲生長並戳到肉裡,通常是由於剪趾甲不當造成的,所以剪趾甲不要留下一個尖,而且兩個邊角處不要剪得太短,否則趾甲就能穿破皮膚而向肉裡生長。

  最後要提醒一點的是,我們的鞋子大小需要合腳,買鞋的時間最好選在下午。

按摩腳心有助美容

  日本東京大學竹之內教授研究發現了一種易行有效,無須花錢的按摩腳心美容法。

  腳心美容與「化妝品美容」、「手術美容」等相比,區別在於治本,是現在任何一項單純的「美容術」,都無法比擬的。

  為什麼按摩腳心可以美容呢?

  原來腳心集中了與身體所有器官相關的經絡穴位,適當地刺激腳底,就能夠刺激腎上腺,促使腎上腺分泌激素,激發皮膚細胞的活力,增強其新陳代謝,減少色素沉著,因而使得肌膚白皙而富有彈性。

  按摩腳心美容簡便易行,用手按摩或光腳行走都可;也可以放些沙子和小鵝卵石,每天光腳在上面踩上半個小時。還有,每天洗腳後,用乾絲瓜筋之類的天然植物用力摩擦腳心;也可在晚上臨睡前兩腳互相摩擦腳心,直至發熱為止。

  此外,按摩腳底也是一種非常好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助於疏通經絡,調整臟腑機能,還有益於延年益壽。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