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中方器官買賣 瑞典卡醫大遭眾遣

作者:晨曦 發表:2006-11-03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研究院(Karolinska Institutet)在與中國醫學院的合作項目中使用死刑犯人器官,這一消息通過瑞典新聞社曝光後,引起瑞典社會一片喧斥,紛紛質疑該合作項目的道德標準。十月二十六日瑞典教育大臣雷勇堡先生表示,他將在明年的瑞中會議上對盜賣死刑犯人的器官之事向中方代表提出批評。

瑞典TT新聞社於十月十七日發表了一篇報導,對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研究院與多家中國大學有關器官移植項目提出疑問。

報導指出:在該學院的中方合作夥伴中,至少有北京大學參與死刑犯器官的買賣。在北京醫學療養中心(Beijing International Medical Support Network Centre)的網站上,明確表示其年度器官移植相當於三億七千五百萬克朗,約合五千萬美元。與其緊密相關的大學中,明確標有北京大學。

格 魯斯先生(Professor K-G Groth)是卡羅林斯卡醫學研究院教授兼國際棋衛生組織器官移植的首席專家之一。他在接受「今日醫學」報採訪時提到,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音譯)於 去年十一月在菲律賓召開的國際衛生組織的一個會議中承認中國從事死刑犯人器官的買賣。格魯斯教授還說:「僅2005年,在中國進行的肝臟移植手術達三千五 百例,幾乎所有的供體來源於死刑犯人。」

瑞典多家媒體對該研究院與中國大學合作項目的道德標準提出質疑。

該院負責國際研究項目的負責人杜克先生(Jan Carlstedt-Duke)立即出面表示:「我們要追查到底。如果所說的是真的,那我們一定會著手處理。這種合作是我們不能接受的,因為這違背了我們的道德標準。」

一週來對死刑犯器官交易的批評,最終引起瑞典教育大臣對此公開表態。拉斯.雷勇堡先生(Lars Leijonborg)於十月二十六日通過國家電臺對利用死刑犯人的器官交易公開提出批評。 這位教育大臣表示:「在明年與中國代表團的對話中,我將對利用死刑犯犯人的器官做買賣提出批評。」

卡羅林斯卡醫學研究院與廣州孫中山大學和上海復旦大學等多個中方大專院校的協作研究項目已有多年。2005年,該學院在北京大學設有兩個辦公室。在該院就讀的中國學生約有120名。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