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預示,上海房價2007年大幅下跌

發表:2006-11-0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的房價已經可以與日本歐美的房價比翼雙飛,儘管上海老百姓的收入與社會福利只能望「洋」興嘆,可是當地政府、媒體(輿論)和開發商們依然唱著震懾魂魄的迷魂曲:房價依然有上漲空間,房地產可以繼續繁榮10年。

經濟的發展有其週期性,房價也有其週期性。事物發展自有其自身規律,並不是可以任人擺佈的。老百姓也不是可以任意欺騙擺佈的,會逐漸清醒過來,理智起來。還要希望靠政治手段行政手段,充其量只能硬挺硬撐使得在高位的時間久一些,但是終究會掉下來,並且會掉的更快,摔得更重。

所以,本人預測2007年,應該就是這樣一個房價開始大幅下滑,回歸理性價位的年份,因為:

  1、陳良宇下臺了。他的一些搭檔,下屬,畢竟強烈震動,有所收斂。這樣,原來鐵三角關係的最主要的一條邊將迅速軟化,而仰ZF鼻息的媒體---另外一條邊---更加虛弱,這樣單干的房地產開發商們將會分化瓦解,他們的價格同盟會分化,急於出逃的開發商會出其不意的搶先降價。

  2、作為地方政府維持房地產價格穩定的主要法寶:通過動拆遷創造強制需求的辦法,將黔驢技窮。隨著世博會和好多條地鐵口沿線動拆遷接近尾聲,由動拆遷創造的強制性需求將大幅減少並慢慢衰竭。

  3、隨著今年結婚井噴造成的實際需求的提前釋放(民間傳言明年不適合結婚),進入2007年,婚房的需求也將大幅下降。婚房和動拆遷的大幅下降,將造成強制需求和實際需求的共同萎縮。而在陳良宇下臺後,地方ZF也不太會輕易創造其他新的動拆遷需求。

  4、朝鮮核問題的突現,使得朝鮮與韓國、日本以及美國的對峙風險加大,朝鮮在沒有充分滿足要求的情況下,不會輕易放棄核武器這樣的威懾王牌。而韓國、日本以及美國的另外一方態度十分強硬,尤其美國,不願意開創用核武器進行要挾的先河,否則別的國家群起效仿,局面將一發不可收拾。而中國居於主導地位的六方會談無功而返,在日韓美的指責下,中國也會贊同部分的制裁。這也將使得中韓關係進一步複雜。整個朝核問題給東北亞投下局部戰爭的陰影,緊鄰朝鮮的中國也首當其衝。這一切,將嚴重影響對中國地區投資安全性的評估,大大弱化外國對中國地區投資的熱情。

  5、在美國對中國幾次三番的壓力下,人民幣匯率在明年可能會有較大的升幅,尤其美國人(以提出對中國進行懲罰性關稅提案的2位議員為代表)的耐心是有限的。在初步達到心理預期,以及美元利息較高,再加上對外資購房的限制逐步落實,進入投機的外資將逐步撤離。

  6、中國多年來的風調雨順暫時告一段落,從去年開始,自然災害日趨嚴重,尤其今年自然災害都是幾十年、百年或是歷史上未遇的。這使得政府想通過減免農業稅,提升農業,提高農民收入,拉動農民需求的努力見效不明顯,這也會影響中國經濟發展,其實一些地方的水災本身對當地工業也造成了損失。

  7、據報導,中央同意發展天津,打造另外一個「上海」:天津將成為北方的經濟中心。此舉將大大削弱上海唯我獨尊,獨一無二的特殊地位。過去海內外富商大賈,跨國大公司千軍萬馬擠獨木橋的局面將不復持續,更多的人將會關注天津新的機遇。

  8、中國經濟不可能迴避週期性發展,重複投資、產能過剩和粗放型發展的弱持久力的後果將逐步顯山露水,第3波由房地產吹起的GDP的數字繁榮將黯然失色。(其實,地方ZF好大喜功擴大的GDP數字和私營經濟為了避稅縮小的數字,使得GDP的統計只有參考價值)。宏觀調控的效果也會逐步落實。整個經濟的調整必將對房地產和房價產生向下拉動的影響。

  9、老百姓對地方ZF和輿論的信任度有所下降。對房地產市場和房價逐步開始理性對待。其實,即使上海的中心區,都有很多低層房屋,再加上媒體自我曝光的近4000萬平方米閑置或被廉價出租的老廠房、老倉庫,以及很多長期晚上沒有燈光的高樓房間,都教育老百姓保持一份清醒。老百姓清醒了、理性了,衝動性的提前需求就大幅減少。

  凡此種種,預示著2007年將是上海房價滑坡的開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