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人類將沒有海產品可吃

發表:2006-11-05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過度捕魚、環境污染和氣候變暖的形勢繼續發展下去,2048年之後幾乎不會有任何海鮮留存世上。

200611031128152eff1.jpg
環球在線消息:著名的《科學》雜誌在11月3日一期的一篇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過度捕魚、環境污染和氣候變暖的形勢繼續發展下去,2048年之後幾乎不會有任何海鮮留存世上。到時候,海鮮大餐、螃蟹蛋糕、魚排甚至魚棒等美食可能只能在回憶中找到。

據美英媒體報導,生態學家和經濟學家組成的國際研究小組說,世界上已有三分之一漁場崩潰,而海鮮數量減少的速度還在繼續加快。小組成員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他們想要突顯問題的嚴重性,也就是魚類的數量是有限的,如今數量已經少了三分之一,而人類還想繼續掠奪魚類資源。其中一名成員指出,如果不全面有效管理海洋資源,那麼這個世紀將會成為「野生海產的最後一個世紀」。

數量銳減

根據這個小組收集的數據, 2003年,29%的遠洋漁場魚獲量不到1950年的10%。1994年至2003年之間,全球的魚獲量便減少了13%。他們說,雖然有更先進的漁船、更先進的捕撈技術以及更先進的魚群探測裝備,但是魚獲量卻沒有增加。但是他們的研究卻顯示,在全面禁漁或者嚴格限制捕撈的漁場,不但能夠恢復漁場內海洋生物的種類與數目,對恢復漁場附近魚類的數量也有顯著的幫助。

環境保護組織則說,海洋生物保護區的好處很明顯。他們認為禁漁可以增加魚類數量和魚體的大小。環境保護組織還認為以保護生態多樣化的方式保護魚類是有道理的。例如,魚類數量增加,魚獲量也增加,保護生態多樣化的支出也就微不足道了。

但是科學家也發現,目前主要缺乏的是政治方面的意願。以歐洲為例,政界一直忽視禁止在北海捕撈鱈魚的建議。科學家認為如果無法在北海禁漁,那麼北海鱈魚就會和加拿大東岸大灘鱈魚一樣銳減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