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盼暫居美國以推動中國民主

作者:海濤 發表:2006-11-07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西科技官員賈甲星期五抵達泰國,向聯合國難民署辦公室申請避難。賈甲是10月下旬到臺灣旅遊脫團出走的,後來在香港停留七天,然後到了泰國。賈甲希望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能接受他,以便能更好地推動中國的民主事業。

賈甲是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10月23號在抵達臺灣旅遊時脫團出走,要求避難。但是,臺灣當局在三天後將其遣送到香港。他按照規定在香港停留七天後,於11月3號凌晨抵達泰國。

*聯合國難民署和善*

賈甲今年五十四歲,文化大革命中從天津到山西插隊,後來留在山西。他是參加一個旅遊團到臺灣並要求政治避難的。賈甲目前住在泰國一個朋友家中,正在等待聯合國難民官員的面談。

賈甲:「聯合國難民署這個地方,對咱們非常支持和客氣。一去,馬上把我們請進去。」

*環境險惡*

賈甲說,他現在住在一個朋友的房子裡,周圍的環境,讓他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

「非常危險。昨晚到一個地方,對面的樓裡是黑的,沒人住。自從我進去後,對面整個樓都亮了。我們關燈,他們也關。網際網路也沒了,電話也停了,電視也不穩定了。非常險惡啊!」

賈甲對美國之音說,聯合國難民署已經接受了他的申請,已經掛上了號,正在等待面談。不過,他也承認,這個面談的排期也可能要等待一兩個月,在此期間,仍然不排除到第三國的可能性,因為他是持有效護照和旅遊簽證到泰國的。

賈甲說,泰國的環境仍然非常危險,希望國際社會能伸出援手,幫他脫離險境,以便將來重返中國,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向前發展。

*多國冷淡 不解西方冷漠*

賈甲在臺灣申請庇護沒有成功,在香港同樣申請了許多國家,效果仍然不樂觀。賈甲說,有一個國家已經說好了幫助他,起碼給他旅遊簽證,但最後又告訴他很為難,無法幫助他。賈甲說,他明白這些國家的難處,但是,對西方國家在這件事上的冷漠,他感到非常不解:

「我出來,就是要告訴世界各國,中國實現民主的時機已經成熟,共產黨倒臺的趨勢已經形成。共產黨領導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可為什麼這些民主政府卻都不理解我們這些人呢?」w

賈甲希望美國政府能給他提供一個「短暫」的救援空間和政治庇護的機會,伸出「友誼之手」,幫助中國實現民主。他說,他不會在美國久留,僅僅是利用這段時間做一些在中國無法做的事情,一旦時機成熟,立刻返回中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