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 北韓核威脅挑戰民主世界

作者:南微子 發表:2006-11-07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發展到今天,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普世價值,已是人所共知,遲早要成為全人類的共同選項。靠欺騙和暴力取得並維持的專制獨裁政權終究要被掃除出我們這個地球村的。隨著世界民主潮流的滾滾向前,獨裁者自知末日將臨,因而要千方百計竭盡全力加以阻擋,想出種種辦法來向民主世界挑戰。核武器以其嚴重的殺傷力,自然成為流氓國家挑戰民主世界的首選;美國則是民主世界的中流砥柱,所以當然是首要目標。

  僅僅是一個或幾個蕞爾小國如北韓或伊朗搞點核訛詐、核威脅原本無足輕重,幾條泥鰍翻不起大浪,容易對付。如果在其近旁有頗具實力的類似中共那樣的極權主義大國存在,情況就大不一樣了。今天北韓或伊朗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一再重複核訛詐與威脅,就是因為有共產中國大陸的存在。近來俄羅斯的威權主義國家定位使之更加有恃無恐。

  有人認為中共主持六方會談,贊同美國東北亞無核化的主張,表明它已站在反對北韓核武裝的立場,這是只看表面不看實質,有美化中共之嫌。

  這些人的理由之一是北韓緊鄰中國大陸,其核化對中共構成威脅。此點不能成立;巴基斯坦(還是非共產國家)的成功核化就有中共的黑手。北韓更小更弱,且都是共產國家,臭味相投、「唇齒相依」,何來威脅?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中共、北韓不至於出現對抗;即使有朝一日出現對抗,中共沒有美國那麼大方,會容忍近旁一個兄弟之邦改變顏色,除非有相當實力的大國支持,所以北韓無能為力威脅中共。退一萬步說,假使哪天小金抽瘋學越南當年挑戰老鄧,即使他威脅對中國大陸動用核武,中共根本不會在乎──忘了毛賊東「核戰大不了賠上兩億人去」(大意)的名言啦?

  這些人的理由之二是放射性塵埃會污染中國──中共連死人都不怕,這理由之童真就可想而之了:首先兩者關係緊密,情報通達,可以預見危害烈度控制在某種範圍;即使產生危害,中共考慮國際挑戰需要甚於民眾安危,不會介意。為造原子彈不惜餓死幾千萬中國大陸人,早有先例。

  這些人的理由之三是會引發東北亞軍備競賽,中共將陷入軍競中心。這純粹是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對中共說來,東北亞軍備競賽更有理由擴展軍備,提升國防現代化一威脅臺灣,正中下懷。

  恰恰相反,中共實際上早把北韓的核訛詐與威脅看作是搗亂世界、要挾美國的國際戰略之重要組成部分,只有美國民主黨領導層(克林頓夫婦、婆羅西、裡得、迪恩等左派幼稚病患)視而不見。就目前的態勢來看,北韓核爆使中共至少在下列層面上得分:(1)是對「日美安全條約」的一次反擊;(2)是為伊朗核武裝開道;(3)是對伊拉克、阿富汗伊斯蘭恐怖勢力的支援和鼓勵;(4)是為國際恐怖勢力尋找大規模殺傷力武器鋪路;(5)是為美國左派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拉票造勢──卡特、克林頓夫婦都藉機為自己當年的荒唐、失敗的政策辯護並攻擊布希;(6)是在摸美國布希政府的外交底線,看看能容忍恐怖挑戰到何種程度;因為像賓·拉登製造「九·一一」卻使自己連丟兩個盟邦那樣,實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實在划不來;(7)可以轉移和弱化國際上對中共國內活摘器官、加強網控、逮捕人權律師、迫害民運人士、進一步侵犯民主和人權的種種劣跡之關注;(8)為中共主持六方會談陷入曠日持久的困境尋找出路,提高談判籌碼;(9)鼓勵全球核擴散以培養更多核武客戶。有此種種,所以指望中共會壓迫北韓放棄核武,是與虎謀皮終究要落空。聯合國的制裁決議,中共必定陽奉陰違不會認真執行;而只要中共不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就是一紙空文!

  中共這個禍國殃民的邪惡政權,是在西方和臺灣左派與短視商人多年的扶助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從斯諾被騙寫《西行漫記》替中共造勢起,到馬歇爾調停國共內戰幫中共站穩腳跟把國民黨趕出中國大陸,再到西方資本大量流入中國幫助中共擺脫經濟困境提升軍備實力。既然美國民眾未能阻止左派的種種荒唐行徑,對中共主宰下的挑戰威脅自然不可避免。只要這個政權存在一天,這類挑戰威脅就會繼續。今天北韓,明天伊朗,後天又是北韓或者什麼別的邪惡國家。筆者曾經指出,只有當中共的生命線──從西方、臺灣、日本等得到的資金和貿易受到威脅或者核武本身對中共自身的專制獨裁統治構成致命威脅時,這種態勢才會改變。(見《看中國》2003/8/1;www.secretchina.com)。所以,美國人民需要有長期面對挑戰的準備和勇氣。有了這樣的準備和勇氣,才能處亂不驚進退有據,才會像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那樣不受騙上當。

  除了準備和勇氣,面對核挑戰還必須要有正確有效的策略。從歷史的經驗看,面對極權專制政權任何形式的挑戰,核威脅也罷、人肉炸彈也罷,最好的辦法是不讓挑戰者佔到任何便宜,還要令其付出代價。

  以韓戰為例,1948年美軍撤出南韓以後只隔一年多一點,金日成便悍然入侵。美軍為主的聯合國軍重新登陸,大量消滅對方有生力量,把北韓打了個底朝天,才使北韓至今不敢再度入侵。90年代初的海灣戰爭,打到薩達姆戰敗投降才讓科威特復國安享太平。「九·一一」美國及其盟國以不到韓戰越戰十分之一的犧牲,就把塔裡班、薩達姆兩個邪惡政權掃進了歷史的垃圾堆。雖然今天仍有小股恐怖份子混跡於伊拉克平民中暗地搗亂,其實不難對付;至今數萬恐怖份子(多半是從伊朗等國越境潛入伊拉克的伊斯蘭恐怖份子)已喪命或就擒於伊拉克而無法潛入西方尤其是美國搗亂,而美軍傷亡又遠小於以往戰爭,所以布希政府的反恐戰略可謂非常成功、基本達標。除非美國和北約自己放棄努力,塔裡班、薩達姆這兩個邪惡政權就不可能死灰復燃。今年夏天,面對真主黨恐怖勢力的武力挑戰,以色列越界武力清除,不但重創了真主黨,還讓黎巴嫩政府軍和聯合國維和部隊進駐接壤地區,使以黎邊境太平許多。所以,面對核威脅的最佳辦法,當數以色列空軍對前伊拉克的手術式清除。儘管當時招來西方綏靖主義者的一片譴責之聲,但今天看來對中東和世界未來的民主和平、對伊拉克人民避免一場核災難,以色列都是功不可沒的!

如果對極權專制統治者的挑戰實行姑息、遷就、綏靖、退讓,如讓納稅人付錢贖買,挑戰者一定會得寸進尺,殊求無已。專制統治者對其所作承諾,從來都是陽奉陰違、虛與委蛇,不久又故態復萌。所以,像張伯倫、卡特、克林頓夫等天真政客那樣只搞和談,實際上是在鼓勵訛詐與邪惡。具體以北韓的訛詐與挑戰為例,80年代中期簽署NPT(禁止核擴散條約,下同)不久,北韓便偷偷地搞核子基地。克林頓答應建輕水反應爐,五、六十億美元美國納稅人的錢還在籌集中,北韓就移走核燃料並拒絕檢查監視。最令人作嘔的當數卸任總統卡特自己美滋滋地跑到小金的宮殿裡重過了把「國賓」癮,卻承諾讓克林頓再加每年50萬噸重油;小克竟然慷慨買單!隨後北韓又藉口進度緩慢交貨不及時,試射大浦洞飛彈以刺激美國。於是美國歷史上糟糕僅次卡特的總統克林頓再次加碼,答應解除自韓戰以來的全部制裁。金正日仍不讓核查落實,要求對其停止出售飛彈給予補償。直到02年10月公開承認秘密提煉鈾,接承克林頓國安、外交、經濟爛攤子的布希總統才切斷燃油供應,終結克林頓、卡特的日內瓦「框架協議」。北韓再次退出NPT,反制美國倒薩。事實早已證明,北韓是在中共操控下,把核威脅看成挑戰美國和西方世界的一步棋子,你要是給錢贖買,它就貪得無厭,步步升級加碼。六方會談沒有滿足它的要求,就來核爆。即使滿足要求還會花樣翻新,繼續再鬧,絕對不會停止挑釁,除非政權改變了顏色或者付出的代價太大化不來。

  令人不安的是西方親共左派勢力抬頭,將會誤導自由世界的民眾。香港的資本投到大陸,充當中共的工具,變成香港民主的阻力。臺灣的資本投到大陸充當工具,已經搞亂了臺灣,連國防所需的軍購案也通不過。美國資本投入大陸,也成為中共的工具,已經在幫助中共封鎖網路,鎮壓民運人士。中共及其流氓小嘍囉的興風作浪是否能進一步幫助西方左派特別是美國民主黨抬頭而影響美國政局?我們拭目以待。如果真是這樣,綏靖政策將成為民主世界的主導政策,美國像如今法國為代表的歐洲國家那樣內憂不斷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本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制裁北韓,雖然使北韓在國際上更加孤立,但因有中共俄羅斯作梗,打擊力度不大,付出代價太小,恐怕不足以令它安分守己。中共與北韓接壤也使任何經濟制裁形同虛設。即將重啟的六方會談既不會輕輕鬆松,也不會很快有重大進展。不管結果如何,北韓核爆遲早還會繼續。

(2006 年 11 月 6 日 星期一、於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