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24小時行動填網路自由黑洞

發表:2006-11-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無疆界發布公告向網民呼籲「11 月7日星期二上午11點(巴黎時間)至11月8日星期三上午11點聯接記者無疆界網站(www.rsf.org )。每一個點擊都將有助於改變「網際網路黑洞」地圖,這是對網路審查的抗議。」為此11月6號,本臺記者採訪了記者無疆界組織網路自由部負責人於連.潘(Julien Pain),請他進一步講解了這一行動的意義和具體的操作方法。

於連.潘認為這個24小時的抗議網路管制的行動首先具有象徵意義。他說「我們動員全世界的網民到記者無疆界的網站上投票抗議網路監控,表達他們對壓制言論自由的國家的譴責,特別是對中國

如果有3萬、4萬網民上我們的網站表達他們的意見,當我們去跟這些國家的外交官或政府對話的時候,就會告訴他們,言論自由這不只是記者無疆界這樣一個捍衛媒體自由的組織所關注的問題,而是廣大的網民的願望,是和成千上萬的人有關的事情,這不僅僅是有象徵意義,在他們點擊網站的時候他們也在全球範圍為爭取言論自由做出了具體的貢獻。」

於連·潘認為這個24小時的抗議網路管制的行動首先具有象徵意義。他說:「我們動員全世界的網民到記者無疆界的網站上投票抗議網路監控,表達他們對壓制言論自由的國家的譴責,特別是對中國。」

他還講到如果有3萬、4萬網民上記者無疆界網站表達他們的意見,記者無疆界就會與這些國家的外交官或政府對話的時候談到(錄音):「言論自由、媒體自由這不只是記者無疆界關注的問題而是廣大的網民的願望,是和成千上萬的人有關的事情,這不僅僅是有象徵意義,在他們點擊網站的時候他們也在全球範圍為爭取言論自由做出了具體的貢獻。」

談到為什麼在記者無疆界網站開設博客可以支持言論自由,於連·潘解釋道:「每個人都可以在記者無疆界網站開設他的博客,用你的名字加上.rsfblog,因為個人博客是收費的服務,網民開設博客所交的費用會用於幫助其他國家的言論自由,幫助那些生活在言論自由被壓制的國家裡的博客作者和網路作家,用於資助被關押的網路異議人士家屬。」

除了點擊黑洞表示對壓制言論自由的譴責之外,記者無疆界還會給網民開設一個可以聲音留言的信箱,錄下專門向雅虎總裁Jerry.楊表示抗議的留言,於連·潘還強調:「這是為了告訴他,我們不能贊同他的公司使用過濾查找工具,更不能容忍他配合中共警察逮捕網路異議人士和記者的行為。」

於連·潘最後表示,24小時的抗議網路管制的行動就是讓網民有跟他表達的機會,他說:「我們記者無疆界組織負責把這些留言刻成光碟送給雅虎總裁,讓他聽聽他的顧客,網民們對他的做法的反映。」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