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億人民幣建造歷史笑話 香港新書驚爆廣州醜聞

作者:阿海 發表:2006-11-07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開益出版社最新出版的《解碼哥德堡號:真相與謊言》一書,揭露了瑞典仿古船「哥德堡」號訪問中國時候製造的大量謊言。尤其是用大量的背景調查和專業的歷史考據,驚爆出廣州市政府為了建造面子工程,不惜花費五億人民幣的納稅人的血汗錢,迎接「哥德堡」號。但是其中用三億多元建造起來的南海神廟,卻是一個歷史的笑話。

瑞典西部政客的謊言

瑞典東印度公司在清朝前期,曾經派遣大量貿易商船,在廣州進行貿易。1994年起,瑞典民間人士和學術界啟動了複製其中一艘沉沒商船「哥德堡」號的項目。但是,這個項目很快被瑞典西部的幾個政治家所把持。今年7月18日,「哥德堡」號到達廣州,受到廣州市政府的隆重迎接。

為了取得該項目最大的利益效果,把持「哥德堡」號項目的瑞典西部政客不惜在中國媒體上製造大量的謊言,包括「瑞典東印度公司歷史上從未向中國走私過鴉片」,說是「哥德堡」號「完全按照260年前的歷史航線前來中國」;「哥德堡」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製帆船等等。

旅歐歷史學家鐘瑞海,根據大量的第一手的瑞典文檔案,在《解碼哥德堡號:真相與謊言》一書中,以嚴謹的歷史學考據手法,逐一揭露了瑞典西部政治家在中國製造的謊言。根據鐘瑞海的考據,瑞典東印度公司早在1767年,就有三個重要大班聯手,向廣州走私鴉片150多箱的劣跡。同樣,歷史考據還表明,操作「哥德堡」號項目的西部政治家們在將「哥德堡」號駛往中國途中,完全是按照他們的功利目的,而隨心所欲地停靠,所謂的「260年前的歷史航線」完全是欺世之談。

五億納稅人的血汗

《解碼哥德堡:真相與謊言》一書揭露最深刻的,還是廣州市政府花費大量的納稅人血汗,為迎接「哥德堡」號而製造歷史笑話的真相。書中揭露,由於原定胡錦濤將在廣州會見隨船而來的瑞典國王,因此廣州市不惜花費大量金錢,製造面子工程。根據廣州市官方媒體的報導,活動前後廣州市共計花費了五億多人民幣,超過「哥德堡」號建造和航行總費用的一倍多。

根據瑞典媒體的計算,「哥德堡」號從建造到航行,總費用為三千萬美金,合計人民幣2.5億。而所有這些費用,都是依靠民間捐款而來的;沒有人敢動用納稅人的錢。但是,廣州市僅僅為了迎接「哥德堡」號,就不惜花費五億之多,而且每分錢都是納稅人的血汗。

在這其中,廣州市花費了二億人民幣,專門重新建造了一座南海神廟,並且在這個南海神廟的前面,挖了一個巨大的人工湖。然後又花費一億多人民幣,專門開挖水道,將人工湖和珠江水域連接起來。在開挖人工湖和植樹綠化的時候,強行拆遷原來居住的農戶,剝奪農民的土地,幾乎釀成血案。

除此之外,廣州市還出資一億五千多萬整修了四個碼頭,整修廣州十三行路和通往海珠區的道路。甚至藉口迎接「哥德堡」號,建造了一條豪華的復古遊艇「南海神廟」號。更有甚者,居然用公款派遣了兩個龐大的代表團前往南非的伊麗莎白港和澳大利亞的弗萊曼特港,去考察所謂的「迎接哥德堡號的經驗」。而這兩個港口,都是瑞典東印度公司歷史上從來都沒有到過的港口。這個龐大的代表團到處遊山玩水,重點考察的卻是當地的賭場和娛樂場所。但是這一切,都歸廣州市的納稅人買單。廣州市政府甚至不惜動用海軍軍艦為「哥德堡」號入港時進行護航,這自然也不能讓海軍白白幫忙。所以前後花費加起來,五億人民幣只多不少。

關公戰秦瓊的歷史笑話

書中揭露,實足花費了三億人民幣的南海神廟,其實卻完全是一樁笑話。廣州政府花費納稅人巨資建造南海神廟,其唯一的依據,就是中國古籍上有一句記載,「中外船舶出入廣州,船員按例要到(南海)神廟內拜祭」。

但是歷史學界人人都知道,南海神廟早在明朝末年就已經屍骨無存,現在殘留的南海神廟是晚清重建的;所謂「船員按例要到神廟內祭拜」,指的清朝以前,南洋各國貢使,或者本來就是信媽祖娘娘的,或者是自認中華屬國,不得不以中華習俗祭拜海神。這南海神廟,無論從時間和空間上,八竿子和清初前來貿易的西洋商船打不著關係,更是和「哥德堡」號絲毫不沾邊。

清朝外洋船到廣州之時,自有一套迎接的禮節,通常由粵海關監督親率家人和衙役到黃黃埔古港(在海珠區而不在黃埔區),代表皇上贈送「牛酒」犒勞,並丈量船隻大小,對商船課以進口固定稅。儀式前後也放炮致意,場面熱鬧。

但是廣州市政府根本不把歷史學家的建議放在眼裡,一意孤行,要在胡錦濤到廣州會見瑞典國王時大大地露一回臉。結果中央臨時決定在北京會見瑞典國王,廣州政府的一番苦心全成了珠江之波,落花流水去了。最有趣的是八月十九日,當哥德堡號離開廣州的時候,這個以迎送「哥德堡」號為名建造起來的南海神廟,還真的上演了一場當代最滑稽的歷史鬧劇:金髮碧眼的「哥德堡」號船長,居然拿著一束香,對著南海神廟的媽祖娘娘跪拜祭祀。這肯定是最新版本的關公戰秦瓊的當代歷史笑話。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