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賈甲(三):周密計畫 為出走等20年

發表:2006-11-08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3日賈甲在泰國的聯合國難民署申請難民獲准

據悉,賈甲抵達泰國後已拿到臨時難民證,正在等待進入第三國。他希望國際社會能伸出援手,幫助他獲得安定,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向前發展。未來一段時間,哪個西方國家能衝破中共的阻力,率先提供賈甲政治庇護,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談到這次出來的直接起因,賈甲臨離開香港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說,首先因為看到大陸百姓對共產黨的憎恨,大家都希望中國盡快實現民主,另外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高智晟的被抓激勵了他,「我要告訴共產黨有一個職位更高的知識份子,掌握這麼多權力的人,又站了出來,我的出現要解除因為共產黨對高智晟的鎮壓而形成的高度恐懼。」

賈甲特別提到,為了這一天他準備了20多年,他一直在暗中準備,包括送兒子早早出國,包括設計在他起義後被中共查封的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的網站等等。沒有任何信仰的賈甲,談起整個起義的過程,三次神奇走脫的經歷,感到有如神助。

賈甲感謝各界對他的幫助,包括法輪功學員給他的幫助。他說:我雖然沒有修煉法輪功,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出來之後,看到很多法輪功學員作義工協助大陸人士退黨,我很感動。雖然前路還不明瞭,賈甲已經心滿意足,「很多人在關注我的命運,我已號召了很多黨員幹部脫離中共。」

在前兩集中,賈甲講述了他的童年、青年時期,包括他的出身使他在大小運動中屢屢成為被挨整的事件。這集,根據訪談整理,我們將繼續陳述賈甲的成名經歷和他脫離中共的歷程。

一紙文件變光桿司令

文革後,賈甲被平反了,說是錯整,但工資沒有得到補發。本來就不太喜歡藝術的賈甲,隨後離開了晉東南歌舞團。因為父親小時候的熏陶,賈甲從小喜歡看書,加上能寫能說,賈甲在當地有一些名氣,就被很多學校請去當老師。

83年賈甲去北京商學院上大學,逐漸走上專家教授的道路,主攻市場營銷、經濟管理等,在共產黨開始搞經濟建設,到處辦研討學習班的情況下,賈甲逐漸出了名,被邀請講學的日程排得滿滿的。

99年,山西省長治成立專家協會,賈甲第一個被當選了法人代表秘書長。但沒過三天,無黨派、無權無勢的他就被當地官員搞了下去。

賈甲說,我一到了辦公室之後,發現一個人也沒有了。那時候我就慌了,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我趕緊去報社部門,報社部門說「賈甲告訴你,長治市委市政府正式下了一個文件,否定了你秘書長的職位,人家又重新成立了一個專家協會,把所有的專家委員全部調過去」---副市長、市委組織部部長、長治市市委書記這幾個人,把這幾項最高職務都佔了。

我在長治市已經沒有辦法生存了,沒有一個人跟我說話。由於長治市委市政府開的大會,對這個人我們要保持距離,一夜之間,我手下上千名的長治市精英、高級知識份子、專家、學者一個都沒有了。我在辦公室坐了三天,一個人也沒來敲我的門,我花了一千多塊錢安了一部電話,沒有一個人向我打電話。我回到家裡和我孩子一見,我含著淚哭…這種東西跟誰也不能說呀,你想想我在長治待了十幾年,我奮鬥了多少年,就這麼一朝一夕化為什麼都沒有了。

為法輪功辯護恐懼重臨

類似的經歷對賈甲還有很多,如同起義過程如有神助,賈甲也奇蹟般地沒有被打壓下去,從一個無黨派人士慢慢升到中共中級官員的地位,並掌握著山西省專家的審批大權。

一段時間,賈甲感到自己已經擺脫對中共的恐懼。「因為他們都對我很客氣,都是我的下屬和下級,你公安想整我嗎?你的廳長還是我的下級。」

但一次為法輪功辯護的經歷,兒時恐懼的感覺又重上賈甲的心頭。

賈甲說,「有次因為我秘書不在,我到打字公司打文件,有小姐議論法輪功,說他們這麼膽大,敢對抗中共等等,當時我站出來講,法輪功是什麼群體,還不是鍛練鍛練身體,你看哪個公園沒有這些學員。可旁邊就有兩個國安,是山西省外事辦公室的國安(這是後來知情人告訴我的),他們一上來就抓我,問你是哪裡的?

其中一個國安給公安打電話,要逮捕我。店經理上前攔住他,「千萬不要,你給我個面子。」(後來我知道,此人的兒子和國安相識,所以國安經常到這裡打字)。另外店裡好多工人就摀住另外一個國安,並叫我快走。

我回來後,一晚都沒有睡覺。多年的心血要毀於一旦。第二天,店經理趕快給我打了個電話,說沒事了,我才舒了口氣。

我當時已經兼任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雖然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如果公開支援法輪功,就會面臨迫害。」

《九評》是神書

兒時的經歷在賈甲心中埋下反抗中共暴政的種子,但真正幫助賈甲獲得民主意識,還是因為收聽美國之音和後來突破網路封鎖閱覽大紀元,他特別提到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

賈甲說,《九評》這本書是一部寶書,是一部神書,為什麼他神呢?中國人很健忘,由於長時間的,中共十幾年來「開放」,人們對共產黨歷史所犯的罪惡有些淡忘了,另外加上共產黨這50年來的殘酷鎮壓,尤其是「六四」的慘痛教訓和失敗,對大陸人民的打擊實在是空前絕後,給大陸人們心裏有什麼感覺?共產黨得了,沒法鬥。誰也不願意提共產黨的事情。《九評》起到了這個作用,當你看完《九評》之後,瞭解共產黨罪惡,真叫你重新生出對共產黨的氣憤。

高官罵中共

賈甲說,今天大陸很多老百姓,包括高官都在罵中共。「省委書記的親戚跟我聊天,他也是高官,就這麼罵共產黨。「哎呀,北朝鮮,這個共產黨,你可以看電視,他打他,他打他,直到今天,這共產黨之間就打個沒完沒了。」又湊過我耳朵,「賈甲,共產黨不講理啊,共產黨不說理啊!」山西省其他高官也是這樣,一拿個文件來,跟我說,「看吧,又是這,從上到下,這數字沒一個是真的」。」

高智晟的感召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被抓直接觸動了賈甲的出走。

賈甲說,我要做這個工作,因為高智晟。為什麼要講到高智晟呢,因為美國政府的議會曾經為他發過文件,這在中國的歷史上是沒有的。只有美國人能夠制約共產黨,共產黨能不害怕嗎?

沒有一個人想到共產黨敢動高智晟,中國大陸的知識份子都在那眼巴巴看等待著要出來,拭目以待要出來,同時有很多知識份子等著要表態,要支援高智晟,在這種背景下,共產黨瘋了一樣。不論什麼結局你要把高智晟拿掉,拿掉他就穩定了大陸,就沒有任何人敢再站出來,

所以說我急急迫迫要出來,就是告訴共產黨又有一個職位更高的知識份子,有名望的知識份子,掌握這麼多權力的人,又站了出來,我看你共產黨想殺高智晟,今天仍然一個活著的賈甲又出現在你面前,而我的出現是帶頭,我的出現要解除中國共產黨對高智晟的鎮壓而形成高度的恐懼。

設計網頁留證據

被問到為何在國內時沒有推動民主發展?賈甲說,像我在大陸這種地位、這種名望,如果我要是站出來,我還能說話嗎?

賈甲說,為這一天,他一直在暗中準備,包括送兒子早早出國,包括設計在他起義後被中共查封的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的網站等等。

賈甲說,共產黨的高官都在我這裡管著,檔案資料都在我這裡頭。我為什麼要設計這個網,把他們的資料都放在網上,我就怕到國外,別人說我在這說假話呢,而共產黨在我出來後會說,「他說的鬼話,不可能的,他怎麼能管我們這麼多高級幹部呢,不可能!」我就是提防這個東西。大家網上可以看,看看山西省這些所有的高官,大陸這麼多專家,哪個沒有資料呢?都有資料,都簽字畫押,他們每個人拿的專家資格任何證書,都是我做的擔保人,這是真的,網上有。

中共借前妻統戰

對於有親共媒體說賈甲是因為和太太的感情才出走,賈甲說,我二十五年前就跟她離婚了,基本不來往,當時我在臺灣,他們是通過我前妻還有認識我很多朋友,給我打電話做我的工作,叫說回去沒事,趕緊回來,叫我接電話。一開始我不太瞭解情況,說有一個電話,您接一下,我一接,我一聽我就知道那是我前妻,她說你是賈甲嗎? 你是在臺灣嗎?我不說我是在臺灣,「你看滿屋子都是…滿屋子都是….」,這不能說了,都是警察了,我聽明白了,警察滿屋子都在這,我很嚴肅的說,「我已經跟你離婚了,關於我的事情,你也不要管,你也管不著。關於你的事情,我也不問,我已多年和你離婚了,聽清楚沒清楚?」挂。就這樣,再也沒有多說話,其他電話我不接….就這個情況。

中共不可怕

談到未卜的前程,賈甲說,我賈甲的生命在所不惜,但是我要告訴共產黨,只要共產黨碾壓了我,共產黨把我槍斃了,它必然喚起廣大黨員幹部和知識份子和全體國民揭竿起義,推翻共產黨的暴政,我堅信無疑。

我出來的原因,要告訴世界各國政府,共產黨不強大,共產黨不可怕,共產黨的高官,共產黨的黨中央生活在恐懼之中,他們每天害怕北京京區,北京中南海的中央警衛局的官兵要逼迫他們,他們生活在恐懼中,所以這段時間胡錦濤著重的工作就是整頓調配北京軍區,還有這個中央警衛局,他害怕不到那個軍人就把他抓了,因為軍人,廣大的軍隊都是來自於農村,家裡都吃不飽,都是沒有辦法才當兵,有辦法誰當兵。

當然我要出來所做的事情很多。譬如說,其中還想告訴臺灣人民,前一段時期共產黨把臺灣一些民運的事情都向大陸展示,說臺灣的民主好像都不怎麼好,意思是大陸人民,還實現不實現民主?所以我想我應該出來去臺灣,告訴臺灣人民要團結起來,不要上共產黨的當。臺灣的人要團結,政局才能長存。

退黨解決「怕」

賈甲說,我出來要告訴廣大黨員幹部和中國人民,解決個「怕」字,如果大家都不怕了,共產黨即刻就完蛋了,「廣大黨員幹部不怕他的最佳表現就是退出共產黨。」

第一天來的時候,我就建議退黨服務中心,人家要求退黨願意用實名,我們就尊重人家的選擇,人家願意用匿名,我們也尊重人家的選擇,我們不要給人設定條件,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必須要通過這個退黨這樣事情,來解決廣大黨員幹部對共產黨心存的恐懼。

我認為共產黨的迫害不會很厲害,只要你退黨,因為他不可能說像以前,像我爸似的,將我爸殺了槍斃、批鬥,不可能,因為沒有人跟他干。現在你要退黨,你是高官退黨,肯定官職沒有了,待遇沒有了,房子沒有了,地沒有了,撈錢的機會沒有了,就這個這,就是這個著。但是第一個你要求退黨的也可是這樣的結果,如果10個高官出來,100個高官出來,共產黨就不可能剝奪你的權力,如果有5千個,我認為共產黨迫害你都不敢迫害,如果有5萬個退黨,全國就將5百萬、5千萬,共產黨的黨中央,包括胡錦濤也跟著退黨毫無疑問。(全文完)

来源: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