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長邱曉華下臺內幕

發表:2006-11-10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十一日,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被中紀委「雙規」,並宣布下臺。邱曉華和上海市委、陳良宇有曖昧關係,在統計數字上作假謀取經濟利益。邱被查出擁有近二千萬美元不明來歷的財富。

被曾慶紅捧為有培養前途的高級幹部

國家統計局局長邱曉華精通英、法、日三國外國語,擁有經濟學博士學位,年僅四十八歲就已位居正部級,他被官場視為學者型風華正茂的少壯派官員,在海內外有一定的知名度。從二00三年以來,年年被評為雙料優秀(優秀黨員、優秀幹部)的人物。邱曉華被曾慶紅掌控的前中共十七大籌備領導組列為有潛質、有培養前途、能獨當一面的高級幹部。由黃菊、陳至立、華建敏三人提名,邱曉華被列為下屆八名准國務委員候選人之一,並於今年七月下旬,接受十七大籌備領導組賀國強面試,初步成績「合格」。從今年初,邱曉華就已經列席國務院召開的國務會議,列席中央書記處召開的專題會議。邱曉華的仕途一片光明,成為中共官場的一顆新星指日可待。但在今年三月份,剛剛由副局長扶正不過半年有餘的邱曉華突然下臺了。

對上海市領導感恩

二00四年十月,邱到上海搞統計調研,在趕返北京的前一天晚上,他在虹橋賓館尋歡作樂直到次日清晨,因趕飛機,慌亂中竟將隨身攜帶的公文包遺落在他下榻的衡山賓館。上了飛機發才發覺壞事了,因為他的公文包裡有四本護照、多本歐美、日本色情雜誌。按常規,邱曉華不搞情報、內務工作,沒理由使用各種假名護照。邱的這個公文包,後由上海市保衛部門登記公文包內物品後,由上海市駐京辦事處送還給邱曉華本人。對此,邱對上海市領導很感激,並用實際行動報恩。

為陳良宇挑戰中央宏調辯護

初步材料披露,邱曉華從二00五年一月至二00六年八月,在不同場合、會議上,為上海市委陳良宇挑戰中央的經濟宏觀調控辯護,達十五次之多。邱曉華為上海市委、陳良宇反對中央的宏觀調控發表了以下言論:「宏觀調控不能一刀切」;「上海具有特殊性、特殊因素」;「上海樓價不能說高,否則會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市民有購房欲」;「宏觀調控已經見到積極成效,現在不需要什麼新的措施」,云云。邱並揚言他這些意見是經中央認可的。

黃菊、陳至立等人所以提名邱曉華為新屆八名准國務委員之一,是對邱曉華支持上海的回報。

更為惡劣的是,去年十月、今年六月,邱曉華勾結上海市委辦、市宣傳部,借搞調研為名,編造了多個社會民意調查數據,為上海市委、為陳良宇歌功頌德,引發了社會的激憤。他編造的民調稱:對上海領導工作的滿意、好評達百分之七十三,而同期中紀委、中辦到上海調研的結果,對上海市領導工作的滿意度、好評僅為百分之十三至百分之十六;不滿意、反感高達百分之七十六至百分之八十一。

中紀委上門宣布實施審查

十月十一日下午,邱曉華出席社交活動後返家,正整裝準備趕赴參加外資集團在會所搞的派對活動時,被中紀委工作人員和特警找上門來。當中紀委人員向邱曉華宣布對其實施審查時,邱還耍了二下子:要求打電話和局內打聲招呼。當即被阻止,說:不用你操心了。邱又提出要去廁所,又被阻止,說:忍忍吧!帶走!邱接著叫嚷:到底有什麼問題?生活作風是小問題嘛!有人要排擠、打擊我!我剛通過中央的審核。

邱被送到北京衛戍區第五招待所接受審查。

邱曉華被雙規的第二天,他繼續表演,要求見何勇、李至倫、華建敏,並以絶食威脅。十月十三日中午,中紀委向邱亮出部分證據時,邱開始癱倒了。

統計局幹部大會上的掌聲

十月十二日下午,國家統計局召開處級以上幹部大會,由中組部副部長瀋躍躍在會上宣布:邱曉華由於涉及嚴重違紀問題,被中共中央撤銷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謝伏瞻接替邱曉華,擔任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會場隨即響起一片掌聲,長達兩分鐘之久。

據新華社《內參》十月十二日報導:隨著掌聲,有幹部表達:「局內幹部早就盼著這一事件能早一日到來,雖晚了些,還不算很晚!幹部提拔、晉升、考核機制陳舊,不改,還要壞大事!」有的更說:「這傢伙(指邱曉華)五毒俱全,還評為優秀黨員,上面夠混賬的!」

住宅抄出85萬美元 賬戶擁一千七百萬美元

十月十一日晚,中紀委、檢察院、公安部對邱曉華住宅查抄長達十小時。在大廳吊燈罩內抄到兩本護照,在油畫框內抄到兩本外國入境簽證。在睡床夢思床墊底層有八十五萬美元現鈔,都是百元面額,一百張一包用塑膠封好。在夾層書櫃裡有五百多本境外色情書刊。

邱曉華在北京、上海、天津,用假名開的九個銀行賬戶已被封存,僅各種外匯,就高達一千七百萬美元等值。業界都驚奇:統計局長哪來這麼豐厚的「進貢」!

邱曉華統計數字作假謀利

導致邱曉華下臺的另一個因素是:國家統計局八月中旬上報國務院的各項統計數報表,和國務院研究室、發改委、社科院調研統計數,相差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六十五;(一)國民經濟總值(GDP)和能源消耗量不匹配;(二)經濟增長和就業率及物價增長不協調;(三)進出口增長額和稅收額不相符;(四)外資流入和外匯增長不相符;(五)金融機構借貸和固定資產投入不相稱。

今年上半年,省級地方經濟增長、稅收、進出口貿易額、就業率、固定資產投資、市場通脹等六大指數,有十二個省(區)、直轄市全部作假、滲水;有十五個省(區)、直轄市,在三至四個指數上作假。

毛澤東思想統治一切的年代,政治思想挂帥,凡有利共產黨「光榮、偉大、正確」的數字,盡量造「大」;凡不利共產黨「光榮、偉大、正確」的數字,盡量縮小或抹殺。今日,金錢欲挂帥,凡能撈到錢財、換取錢財的數字,都都變化。

溫家寶最近在國務會議上怒斥:統計數字人為作假謀取利益,是嚴重瀆職,是違法罪行。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