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促中國盡早簽邊界河流環保協議

發表:2006-11-10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星期四開始的俄羅斯總理弗拉德科夫同中國領導人的會晤中,俄羅斯方面特別提出要加強對兩國邊境地區河流的生態環境保護。俄羅斯進一步敦促中國必須要在最短時間內就簽署邊境地區河流環保方面的有關協議展開磋商。有關協議將具體提到如何克服避免污染以及在發生污染事故後詳細的賠償措施。
先期抵達北京為弗拉德科夫這次訪華做準備的俄國代表團官員表示,因為黑龍江污染給俄羅斯方面造成損失,因此俄方認為得到中國賠償是合情合理的。黑龍江和松花江的污染事件表明,兩國之間在該領域目前現有的一些協議文件不足以解決存在的問題。俄國官員說,包括黑龍江在內,兩國邊界河流的污染問題十分嚴重,河流的水質仍然繼續變壞。

*孩子不哭,母親不會知道*

俄羅斯生態環保專家亞博拉剋夫認為,俄羅斯在多大程度上能夠獲得中國方面的賠償並解決黑龍江等邊界河流的污染問題取決於俄方的反映程度。他說:「俄羅斯有句俗語:孩子不哭,母親不會知道。俄羅斯正在因為中國的工業化發展而遭受損失。俄羅斯對此並沒有高聲叫喊,中國對自己的環保問題也就沒有給予更多的注意。」

亞博拉剋夫說,解決雙方之間存在的環保問題也有助於兩國關係能順利發展。他說:「俄羅斯要想同中國和平友好相處的話,必須應該在環保問題上同中國達成一致。但是至今雙方之間沒有簽署相應的協議。每次總是在發生一些事故和事件時,這一問題才會被提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