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最具創意的新發明(組圖)

發表:2006-11-10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中床墊」承重900公斤  

 「空中床墊」(上圖)的秘密在於靠磁力懸浮空中,床墊下與地板上分別安裝一套相對的磁力裝置,讓它們根據磁力原理相互排斥,再把床墊四角稍稍繫上,空中床墊就安裝完成了。這種由荷蘭發明家發明的床墊沒有任何支撐,懸在空中。使用者可完全放心地躺在上面,不會受到磁力影響。床墊可以支撐900公斤重量。

「抱抱裝」發個簡訊擁抱你  

 「抱抱裝」(上圖),是一種能讓人感覺到被擁抱的衣服,這種上衣採用高科技布料製成,能模仿被愛人擁抱的感覺。   當朋友通過簡訊傳給你一個「擁抱」信息,手機會通過藍牙技術「通知」這件衣服,它隨即能把這個擁抱完整傳遞給你。這件衣服可以儲存多名親友擁抱的力度、維持時間,甚至親友的心跳節奏。更為實用的是,這種衣服可以洗滌。

 「自主冰淇淋」45秒吃出個性   

不同於固定口味的冰淇淋機,「穆貝拉」冰淇淋機可根據個人口味現選現做。它將各種天然原料存放在經過消毒的密封容器中,使用者可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搭配。混合、急凍、打泡,一款絕對新鮮的冰淇淋不到45秒就製作完成(上圖)。味道如何?試用者選擇了咖啡混合巧克力豆的口味,「味道好極了!」

 「會說話的魔鏡」掛在牆上的管家  

 這種會說話的「魔鏡」平時看來與普通鏡子並無差別,但一經啟動,鏡中會浮現一張面孔,時不時用英國口音告訴你:門外有車經過,按摩浴缸的水放好了。不過要完全發揮「魔鏡」的作用,你最好還配備有家庭電子保安系統或者家庭全自動控制網路,這兩個系統都可以連接「魔鏡」,這樣它就會像個管家一樣隨時向你通報家裡家外的情況。

 「太陽能船」橫渡大西洋只需陽光

  「太陽21號」(上圖)是一艘由太陽能驅動的雙體船,不久將由一支來自瑞士的5人小組駕駛,從西班牙塞維利亞開出,橫渡大西洋,前往美國邁阿密,然後北上紐約,預計耗時5個月、航行里程將達1.1萬公里。   這艘14米長的船沒有帆,不用汽油等燃料驅動,只由兩套靠太陽能電池驅動的發動機提供動力。它在白天儲存多餘電能,可以夜間續航,最高時速可達9至11公里,與一般遊艇沒有差別。

 「變形金剛」戰時營救機器人   

這是一種為戰時營救行動量身定做的機器人,上半身是人形,下半身是安裝履帶與輪胎的底盤。機器人安裝液壓設備的雙臂可以舉起180公斤重量,依靠滑輪、軌道和關節系統,可以做出各種動作。它甚至可以彎下腰爬上陡峭山坡,還可緊貼地面行動。現階段這種機器人還需遙控,它的全自動化系統正在研發當中。

 「防過敏貓咪」不再讓人打噴嚏   

人對貓過敏的症狀包括打噴嚏、眼睛發痒、嗓子難受和皮膚紅腫等,研究發現致敏源是貓皮膚和唾液分泌的一種蛋白質。美國阿勒爾卡公司在研究中意外發現,一小部分基因發生突變的貓分泌出的蛋白質與普通貓不同,不易導致過敏。該公司於是挑選出含突變基因的貓培育,成功推出了「防過敏」貓,每隻售價高達4000多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