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發起「網路抗議」運動(圖)

發表:2006-11-10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掌上就能進入網際網路的時代,一些國家卻在繼續封殺信息的自由流通。法國非盈利組織--記者無國界發起「網路抗議」運動,抗議目標是那些限制網上信息內容的國家。

*「告訴大家」*

11月7號美國選舉日這一天,活動人士在紐約市公共圖書館附近,忙著向行人發放傳單,他們的運動叫做「告訴大家」。

不過,記者無國界的露西.梅裡永不忘提醒人們,他們可不是為某位政治侯選人在最後時刻上街拉票的基層黨工。

梅裡永說:「一般來說,在選舉日,大家都知道會有一些政治傳單,一些來自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傳單,但是,我們可不一樣,我們想讓人們在選舉日這一天不要忘記為新聞自由和網際網路自由而投票。」

記者無國界的露西.梅裡永

*「網際網路黑洞」*

他們提出了「網際網路黑洞」的說法,就好像在地球上有一處處的黑點,這都是網際網路的春風吹不到的地方。活動人士把巨大的圖樣立在卡車上,駛過全城,讓成千上萬的人清楚地看到這些黑洞。

彈指之間就能進入信息世界,對許多人來說,這已經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正因如此,記者無國界發起的運動希望人們能夠幫助堵上網際網路的黑洞。

梅裡永說:「我們可以上網找到任何的信息,對此,大家都習慣了,但是在中國,有的人想瞭解有關天安門、有關民主或者人權的更多的信息,他們卻看不到我們所能得到的信息,這是因為中國政府過濾了信息。」

*博客網站和腳踏車*

抗議運動既通過博客網站,也通過腳踏車來進行,24小時的抗議運動在紐約等城市的街頭同時舉行。腳踏車上樹立著抗議牌和記者無國界的網址。在他們的網站上,世界各地的用戶主辦博客網點或者向自由國家的公司、比如「雅虎」留言。記者無國界組織點了這些公司的名,批評他們為虎作倀,幫助專制國家鎮壓網路自由。

梅裡永說:「這是喚醒人們意識的運動,給那些確實在牽制網際網路的國家施加壓力。向那些在壓制自由的國家的冒著失去自由風險的用戶傳揚信息,並提醒我們在民主國家的所有人,我們能有這樣的網際網路是多麼的幸運,我們應當謹守我們在網際網路上的自由。」

除了網路抗議之外,記者無國界還利用美國選舉日推出了他們的第四個非英文的網站,用阿拉伯語推動新聞自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