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欽差遭恐嚇 有人揚言20萬買其人頭

發表:2006-11-10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來,隨著「審計風暴」的掀起,審計工作越來越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而審計署駐武漢特派員辦事處在兩年中更是屢辦大案,其中,還將200多名侵害百姓利益、鯨吞國家財產的犯罪份子送上了審判臺。去年,武漢特派辦作為唯一的先進單位,在全國審計系統巡迴演講。

23件大要案中,他們審計查處的就有7件
強勁「風源」刮起「審計風暴」

大樓位於武大校園旁的一個小區內,走進小區中心才能看到,十分隱秘。走進大樓,樓內一片寧靜,即使是很輕的腳步聲在大樓內也顯得格外的響亮,各辦公室也是大門緊閉,空無一人,整幢大樓披著一層神秘的面紗。

該辦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路明向記者介紹說,審計人員常年在外出差審案,不要說是記者難以看見他們,就是同事,甚至他們的家人,一年之中也難得見他們一面,他們背後的艱辛很少有人知曉。

審計署駐武漢特派辦成立於1986年,系審計署直屬派出機構,其職責是根據審計署的授權和安排,對湖北、江西兩省的海關、國稅、部屬高校、中國人民銀行等財政財務收支的審計與監督,特派辦審計人員,被人們稱為「現代欽差」。

據介紹,武漢特派辦成立20年來,堅持依法審計,在維護國家經濟秩序和財經法紀、促進廉政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2001年至2005年5年間,特派辦累計向司法機關和紀檢、監察部門移送各類涉嫌經濟犯罪案件線索151件,涉案金額93億元,涉案人員290多人,其中部級幹部4人,廳局級幹部12人,縣處級幹部達40多人。近兩年中,李金華審計長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審計工作報告,共列舉了審計查處的23件大案要案,審計報告所揭露的觸目驚心的一樁樁案件震動了全國,報告因此被譽為「審計風暴」。而23件大要案中,武漢特派辦審計查處的就有7件,這一業績在審計署內部引起不小的震動,審計署駐武漢特派辦因此成了「審計風暴」中的一個強勁「風源」,這些大要案在社會上引起了強烈反響,武漢派特辦更在全國引起關注。

一個工程涉及問題資金近億元——

10萬元欲收買審計人員

2004年6月23日,審計署審計長李金華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上作審計報告,報告披露,審計署在水利資金審計中發現,部分長江重要堤防隱蔽工程建設中存在弄虛作假、偷工減料等問題……這句話指的就是武漢特派辦審計查出的長江干堤隱蔽工程虛假工程的案件。

在這一案件中,部分施工企業與長江水利委員會長江重要堤防隱蔽工程建設管理局少數工作人員及監理人員相互勾結,採取偷工減料、高估冒算等手段,騙取工程建設國債資金8000多萬元。

那麼,武漢辦是怎麼審計出長江堤防隱蔽工程質量存在較大隱患的?長江堤防隱蔽工程偷工減料又是怎麼查出來的?

據瞭解,1998年長江特大洪水後,國家加大了對長江堤防的建設投入。其中,長江重要堤防隱蔽工程被列為國家重點建設項目,並被安排全部使用國債資金建設。這一工程涉及湖北、湖南、江西、安徽4省,岸線全長近2000公里,工程概算投資達到64.94億元。截至2003年底,已累計完成投資42億元。

堤防隱蔽工程主要包括涵閘穿堤建築物、基礎防滲處理、水下拋石固基三個部分。因這些設施大多隱蔽在水面之下或地下,故被稱之為隱蔽工程。雖是隱蔽工程,但卻沒有瞞過武漢辦審計人員敏銳的雙眼。

在長達近一年的審計中,武漢辦的審計人員終於摸清隱蔽工程下的黑洞。

經過審計查實,該工程中部分施工單位買通建設和監理單位,採取各種手段弄虛作假,偷工減料,水下護岸拋石少拋多計,水上護坡塊石以薄充厚,工程質量存在質量隱患。審計人員抽查5個標段發現,虛報水下拋石量16.54萬立方米,佔監理確認拋石量的20.4%,由此多結工程款1000多萬元;抽查11個重點險段發現,水上塊石護坡工程不合格的標段達50%以上。不僅如此,部分施工企業與個別建設、監理部門相互串通,弄虛作假,騙取國債建設資金等8000多萬元。

據瞭解,在長江堤防隱蔽工程審計中,當審計人員發現工程造假的大量證據後,有家施工企業多次說情,要求「放其一馬」;此招被拒絕後,又帶10萬元現金來,企圖收買審計人員,結果被審計人員嚴詞拒絕。

此後,特派辦針對此案向司法機關移送了9件案件,涉案40多人,30餘人已被判刑或受到黨紀政紀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