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西方作家的故事

發表:2006-11-1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 

十九世紀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其父早年與拿破崙齊名。後來拿破崙得勢,受到迫害,家道衰落。他少年時,帶了兩隻自己打來的野鳥,離開母親從外省闖進首都巴黎,希望能夠出人頭地。通過文學小說的創作,他終於得以如願。一生寫作小說三百餘部,靠筆桿子賺取了大量金錢、名聲、地位乃至女人。

大仲馬最著名的小說是《基督山伯爵》。他用這部小說的豐厚收入建築了一座豪華別墅,每天歌舞飲宴,極盡奢華。結果入不敷出,最終破產,別墅也被拍賣抵債。但他從來不反省自己,有錢就花天酒地,沒錢就窮愁潦倒。以致報刊諷刺他說:發財二十次,破產二十一次。 

除開生活奢侈外,大仲馬的邪淫也非常有名。他只與女人同居,卻不跟她們結婚,還曾經玩過亂交的荒唐鬧劇。也是他的前世福報太大,他居然生了一個非常好的私生子,這就是小說《茶花女》的作者小仲馬。小仲馬對父親的放蕩生活深惡痛絕,反其道而行,成為一個道學家式的人物。也許正是這個原因,仲馬家族名人、偉人迭出三代,成為法國歷史上的異數。但到小仲馬時,祖先餘蔭即已漸衰,其一生的作為成就比起乃祖乃父相去甚遠。 

或許是兒子的改弦易轍,為大仲馬留了點後福,大仲馬晚年雖然貧病交加,一文不名,寂寞潦倒(他一生都喜歡熱鬧),但卻能得到兒子的照顧,死在兒子的懷中,也算得上是善終了。 


美國作家愛倫·坡

十九世紀美國作家愛倫·坡,是當今世上流行的恐怖文藝題材的開山鼻祖。此人頗有才智,可惜不能用在有益眾生的正道上。他的作品,極力渲染令人毛骨悚然的場面,以使讀者驚叫心跳恐懼顫慄為能事。雖然文學史對其才華、藝術成就評價甚高,但絲毫無助於其生前幸福。加上與自己的表妹有亂倫戀情,一生潦倒,四十歲出頭即貧病交加而去世。猛烈的報應啊! 


美國作家傑克·倫敦 

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之初的美國作家傑克·倫敦,是一個私生子,曾做過流浪兒、不良少年。到二十左右遭遇感情刺激,悔昔孟浪,折節向學,立下志願,要成為一個偉大作家,出人頭地,不再受人侮辱欺凌。他的文化程度不高,為了學習單詞,在家中甚至浴室和茶杯上都貼滿了英文單詞的標籤。他收到的退稿信一摞一摞堆積成箱,但他絲毫也不氣餒,繼續努力。世俗功名理想於佛法言之,雖其本質究竟是空,但一個人能夠以全部心力放棄享樂而精進追求,亦是一種善業,亦能激發眾生上進之心,亦有榜樣作用。故傑克·倫敦終於成名,為世人所崇拜。他年青,漂亮,瀟灑。有了名聲後,更是受到無數女人追捧,使其虛榮心大大膨脹,個人生活開始奢侈放縱,精神漸趨空虛無聊,才華亦漸在享樂淫糜生活中銷磨喪失。又曾以巨資建造一所當時少有的豪華別墅「狼舍」。剛落成那天即遭大火焚燬。此事對他刺激極大,沒多久他就舉槍飲彈自盡,死時正值奧匈帝國王儲菲迪南大公被刺,第一次世界大戰即將爆發之際。年僅四十四歲。 


美國作家厄內斯特·海明威 

美國著名小說作家、1954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海明威,出生於1898年。少年時期(1917年)曾參加過第一次世界大戰,在義大利戰場上身負重傷。在這生死關頭,他還奮不顧身地冒著敵軍的槍林彈雨救護戰友,揹負著一個傷勢比他更重的義大利人,在暈倒以前,堅持趕到救護站,途中又兩次被敵機子彈打中。據手術醫生事後統計,他全身總共中了二百三十七塊彈片。由於這一英雄壯舉,他獲得一枚義大利政府頒發的銀十字勛章,並受到人們廣泛的欽佩和崇敬。後來他轉而從事文學創作,經過多年努力,終於一舉成名。發表有《永別了武器》、《喪鐘為誰而鳴》、《老人與海》等具有世界範圍影響的中長篇小說。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堅定地站在反法西斯的立場上,並向海軍請纓,獨自駕著自己的捕魚船在佛羅里達海峽巡邏兩年之久。後來又拿起武器,親自參加了反法西斯的戰鬥。由於經歷了血火瀰漫的硝煙戰場,他的作品充滿了暴力和死亡的陰影,並因此而極大影響了他的人生。和平時期,他沈迷於打獵,捕魚獵獸成為他最大的嗜好,也可以說是唯一的嗜好。他經常帶上獵槍到非洲等原始荒蠻地帶狩獵,又根據自己的親身體驗,寫了很多關於捕獵題材的小說,對此殺生行為進行歌頌和讚美。《老人與海》便是其中之一,他也正是因為這部作品而獲得諾貝爾獎。

觀諸海明威生平,並未受過正規的高等教育,而能在文學創作上成就斐然,前世福報不論,今生救護戰友、維護正義應是獲得名聲、富貴之重大因由。然而其平生殺業過重,終於導致果報現前。先是健康狀況日益惡化,最後不堪病痛折磨,竟於1961年7月2日,在美國愛達荷州的家中,用心愛的雙筒獵槍抵住咽喉開槍自殺,打掉了自己的大半個腦袋。消息傳來,世界震驚。可惜沒有佛法熏陶的西方邊地,眾生並未警醒覺悟,不能明瞭這是殺生報應!依然盲目模仿其行為,也以捕獵殺戮來顯示所謂「硬漢」氣派。近年來甚至連女性也陸續加入了這一陣營。 

嗚呼,以使眾生痛苦短命來求己之快樂長壽,因果能有是乎?海明威地下有知,悔復何及也!

很多作家大多數結局不好,還有個主要原因就是他們的作品中大多寫些殺伐盜淫故事,從而教唆千萬人走向惡路,從而自己的福報提前折光享盡、惡報增加極大極快,大多數現世就加快成熟了,因而短命隨業受大苦報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