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民衝突後續:軍隊防彈車進入廣安(組圖)

發表:2006-11-13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封鎖現場(網路圖片)

四川廣安市自前日開始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後,12日凌晨2點大量民眾聚集在廣安市第二醫院門前抗議,當局出動大批武警,警察鎮壓。12日晨,廣安市氣氛緊張,軍隊、防彈軍車開進廣安市,與武警共同在街上巡邏,宣傳要民眾遵守法紀法規,不准行人在街上停留、站立。晚上6點半警察開始清查,並要追查凶手、肇事者。現第二醫院已關門停診,學校關門,不准學生出校門。

廣安市一居民敘述12日凌晨2點,民眾在廣安市第二醫院門前抗議,武警前來鎮壓。(錄音)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日前,廣安市郊一位4歲幼兒因誤服農藥,被爺爺送至廣安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因家長只帶了200元現金,醫院要求800元。家長表示馬上回家取錢,並要求醫生先給孩子洗胃,醫生不同意,只作點滴,2小時後孩子死亡。之後孩子的母親要求醫院賠償,遭到院方拒絕,只提供500元的補償。

由此激起公憤,11日凌晨3,4萬市民聚集在醫院門前抗議,砸毀醫院門窗和部分設備。警察,武警趕到現場鎮壓。衝突中,3名學生,1名警察被打死,多人受傷。憤怒的群眾燒了3輛警車,1輛摩托車。部分學生和群眾被抓捕。群眾反映電視臺報導造假。(錄音)

次日廣安市政府通過當地電視臺表態,稱孩子經搶救無效死亡,抹去醫生見死不救的情節,並要追查凶手,肇事者,引起群眾更大不滿,12日凌晨再次聚集醫院門前。

據目擊者透露,孩子家長很老實,面對孩子冤死束手無策。(錄音)

12日早晨,軍隊,防彈軍車,卡車開進廣安市,與武警共同在街上巡邏,宣傳要民眾遵守法紀法規。(錄音)

廣安市政府值班人員不回答記者提問。廣安市公安局和第二醫院電話無人接聽。

廣安市市民表示,政府處理不當,激起民憤。(錄音)

以上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報導。

醫院門口(網路圖片)
醫院門口燃燒的警車(網路圖片)
醫院門口(網路圖片)
醫院門口圍聚的民眾(網路圖片)

以上由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田溪報導。

来源:希望之聲11月12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