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計畫書 老婆的最後通牒

發表:2006-11-15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老公,我都嫁給你一年了,還沒有住上屬於咱自己的房子。這個問題很嚴重,一定要引起重視,在雞有雞窩、狗有狗窩的時代,我們真是太落後了。因此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 我們都是普通老百姓,收入不高,所以要想實現目標,唯一的辦法就是省錢!通過幾天的思考,我認為可以節儉的地方很多,而浪費的現像在你身上特別嚴重,在此列舉補救措施,希望你能一一照辦:

一、從現在開始,你盡量不要添置新衣服,實在要添,除了黑色的,其他顏色的一律不要考慮。

理由:黑衣服經髒,一般來說,穿一兩個月不洗,也看不出來,這樣可以節省水費和洗衣粉。根據初步估算,如果你只穿黑衣服,平均一個月能節約3元錢。照此推算,10個月就是30元,100個月就是300元,1000個月就是3000元,1萬個月就是3萬元,10萬個月就是30萬元。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如果咱們能活10萬個月,僅你穿黑衣服節省出來的水費和洗衣粉費用,就可以買一套房子了。

二、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戒菸。

理由:這個理由太正當不過了,因為你抽煙的開銷有時候超過了飯錢!其實我早就想叫你戒菸了,只不過從前每當提到這事,你就說想讓你戒菸,除非讓你死。都怪我心太軟,讓你這個惡習保持到了現在。但是從現在開始,你除了戒菸,別無選擇。當然在戒菸和死之間,你也可以選擇後者。不過考慮到你還年輕,我勸你還是不要選擇後者。

三、從現在開始,你必須戒酒。

理由:雖然你的酒癮不大,也不常喝,但偶爾還是要喝一點的,雖然一次只喝一點,長此以往,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也許你說工作辛苦,喝酒可以解乏。但我認為解乏的方式很多,下班後我給你按摩按摩,同樣可以解乏,要不咱們乾脆打一架事實證明,打架比什麼都解乏。

四、從現在開始,你必須合理使用手機。

理由:你每月的手機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可是據我觀察,你撥打和接聽的那些電話,百分之九十都是廢話。從現在開始,你只能上班時候開機,一下班就關掉。原因很簡單:上班時開機,才好用單位的電話回電話。因此你必須牢記這一點:如果手機響了,千萬不要接聽,用單位的電話回過去,把手機當傳呼機使用。

以上是對你的約束。由於時間倉促,我暫時只能想到這麼多,肯定還有沒想到的,這就要麻煩你替我想想了,想到多少是多少,想好了告訴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