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非法移民 老闆坐牢失美國綠卡

發表:2006-11-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對僱主僱用無身份移民的懲罰日趨嚴格,一名在佛羅里達州開餐館的閩籍男子因僱用非法移民被判坐牢18個月,出獄後綠卡亦被吊銷;另一名維吉尼亞的華裔餐館老闆,也因僱用三名非法移民,遭罰款6萬美元。

  社區人士表示,日前美國移民執法機構對僱主僱用無身份移民稽查非常嚴厲,一旦被查到,最少也會被處罰數萬美元,被起訴坐牢的案例也日漸增多。

  據北美世界日報報導,在佛羅里達州開餐館的福建亭江移民黃先生,幾年前因私事和女友發生激烈爭吵,女友一怒之下將其告上法庭,指稱他經營蛇頭生意,並在餐館中私藏槍枝等非法武器,虐待餐館工人。

  雖然經過檢方調查後,發現這位女子控告的罪名全都不成立,但檢方卻發現在其餐館打工的六名華裔沒有合法身份,並就此對其提出訴訟。本案於去年在佛州宣判,黃先生被判18個月有期徒刑。

  黃先生的弟弟11月11日表示,家人原本以為他服刑後案子就已結束,沒想到法官稱其犯案情節嚴重,取消了其綠卡身份,服刑完被直接送往移民監獄關押。弟弟表示,哥哥至今在移民監獄中已待了兩三個月,他們正在諮詢律師,看能否將其保釋出來。

  另外,10月底一名在維吉尼亞經營中餐館的華人也因僱用非法移民被罰款。其來自福州連江的鄉親11月11日說,移民官員日前到該餐館找一位遞解令在身的華裔女子,發現該女子已經搬走,便開始查核餐館員工的身份,發現其中三人沒有身份,按照每人兩萬元的罰款,餐館業者不但得繳交6萬元處罰,還可能面對政府提出的刑事起訴。

  社區人士表示,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獲得大勝,奪回國會主導權,他們希望民主黨能盡快修改移民政策,改善現在日益困難的生存局面,放移民一條生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