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中國居世界盜版造假活動猖獗之首

發表:2006-11-16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委員會公布最新「世界盜版造假分布圖」


安能辨我是真假?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最近調查顯示,中國居世界盜版造假活動猖獗之首,「後起之秀」俄羅斯,烏克蘭,智利,土耳其緊隨其後。

近日,歐盟委員會公布了最新的關於第三國知識產權保護的調查結果。此次調查以問卷的形式向歐盟企業徵詢了知識產權保護狀況最令人擔心的國家,結果顯示,中國被列為盜版造假活動最猖獗的國家,但俄羅斯,烏克蘭,智利和土耳其等國的盜版造假活動也不容樂觀。另外,東盟的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以及巴西,阿根廷,烏拉圭等國家也「榜上有名」。此次調查包羅了詳盡的問題,涵蓋了歐盟以外41個國家的保護知識產權情況,被調查者們不僅提供了當地市場的情況,還指出了當地相關保護知識產權司法實踐中的所遇到的問題,因此頗具代表性,並為歐盟未來開展知識產權保護活動提供了有利的依據,

本次調查是歐盟委員會近年來一系列保護知識產權活動的一個延續。歐盟委員會指出,由於歐盟以外的國家的盜版造假活動,給歐盟企業的帶來了嚴重的損失,並極大的影響了歐盟企業在第三國的競爭力。此次調查的側重點在與各國盜版造假活動的特點,當地政府對保護知識產權的態度以及各國已經出臺的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律和措施。在這份長達232頁的詳細研究報告中,研究人員還詳細解釋了各國目前的知識產權保護法律程序。通過此次調查,歐盟委員會希望能與其他國家合作,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來打擊侵犯知識產權行為。

目前,在歐盟邊境被查獲的造假物品中,有三分之二來自中國。本次調查在提交問卷的歐盟企業代表中,41家認為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狀況令人堪憂,在中國主要的侵犯知識產權行為是盜版和侵權。對此,歐盟貿易委員曼德森(Mandelson)在11月8日訪問中國知識產權局時也強調中歐之間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由於不少中國企業也深受盜版造假之害,所以中歐之間應該繼續加強並深化相關方面的合作,共同打擊盜版造假。

歐盟委員會在聲明中強調,此次調查並非有意製造「黑名單」,而是希望與這些國家攜手,並為其提供技術上的幫助,共同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同時,歐盟也要求上述國家採取更強硬的措施來打擊盜版,保護知識產權。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