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否認梵蒂岡設中國小組報導

發表:2006-11-17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天主教香港教區樞機主教陳日君在接受中文部記者專訪的時候表示,梵蒂岡教廷是否成立「中國小組」尚未做任何決定,「中國小組」即使成立,也不會設在香港。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三報導,羅馬教廷有意讓香港教區樞機主教陳日君退休後調往梵蒂岡掌管中梵關係小組,負責梵中建交工作。香港教區檔案處主任、身兼香港中文大學天主教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夏其龍神父認為,即使陳日君樞機主教在中梵關係小組工作,也不一定會調離香港,小組可以設在香港,這樣易於和內地溝通,掌握兩地資訊更為準確。

*陳日君:根本沒有做出決定*

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

針對香港媒體的這些報導,陳日君樞機主教在接受中文部記者專訪時表示,傳聞中的梵蒂岡教廷中梵小組,實際上被稱為「中國小組」,但是成立這個小組與否還根本沒有做出決定。

陳日君說:「就好像我要這個中國小組,從來沒有決定有這個小組。現在的報紙講的好像已經實施了。這算什麼?這不是新聞嘛,這是造出來的嘛。有機會提過,可能用這個方法來處理(中國事務)也不錯,因為從前有這個蘇聯小組嘛。可是這個事情要那邊決定才講嘛,沒有決定你講那麼多,好像已經有這個事實了,還說我這個陳樞機去掌管這個小組,那邊聽了肯定不高興嘛。」

記者問:「您覺得這個小組有沒有必要?」陳日君說:「沒有必要。可以有,也可以沒有。」陳日君樞機主教說,即使「中國小組」得以成立,也不會設在香港。他說:「不會在香港嘛,怎麼這個小組在香港呢?這真是奇怪了。這是他們想出來的。」

*如陳日君離香港北京會大為放心*

陳日君樞機主教今年9月27號在單獨晉見教皇的時候提出了退休請求。他表示,教皇正在考慮此事。他說:「他在考慮嘛,這個事情不是一天兩天的嘛。他已經考慮了,我已經放心了。不能性急的。有了新聞我講給你們聽。」

蘋果日報星期三的報導說,香港民主派人士認為,除了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以外,陳日君是最令北京擔心的香港民意領袖,如果陳日君離開香港,北京會大為放心。報導還透露,香港一位親北京的政界人士表示,北京和一些香港官員十分關心此事,有內地人士向他打探傳聞的可信度有多高,顯示北京方面對陳日君的動向非常重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