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經濟外型非擇偶要件 溫柔體貼更重要

發表:2006-11-18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11世界單身日剛過,入口網站雅虎奇摩要在1122全國單身日再為網友找幸福。雅虎奇摩調查,全臺男女平均要談4.35次戀愛才能找到另一半,至於以往認為「收入高、學歷高、身材高」很重要,但有 57.6%的網友認為這些非必要條件,溫柔體貼的態度才是日後融洽相處的重要關鍵。

雅虎奇摩交友針對全臺8146位網友所做的「雅虎奇摩交友單身大公投」結果顯示,有 53.7%單身男女認為平日生活圈太小,沒有機會認識及接觸異性,但已有超過 3成的男女正利用網路交友擴大生活圈,尋找符合配對條件的另一半。

根據去年的調查結果,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網路交友是最容易認識異性的地方,也有近 4成的網友表示有朋友透過網路交友找到長期交往的對象。這足以顯示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讓單身男女更容易跨越世俗、地理、時間等限制,擴大交友的可能性。

以往對於結婚對象的要求不外乎要三高--「收入高、學歷高、身材高」,但根據數據指出,有 57.6%網友認為經濟、學歷或外型並非擇偶必要條件,溫柔體貼的態度才是日後融洽相處的重要關鍵。

調查也指出,近半數女性最怕的交往對象是強勢大男人,而亦有高達 70%男性網友最無法接受另一半是揮金如土的現實拜金女。

調查顯示,儘管貴婦孫芸芸總是一身時尚打扮,但美麗溫順又能燒得一手好菜,以近 7成得票率 (69.3%)打敗藝人小S(22%)、節目主持人陳文茜 (5.4%)以及許純美 (3%),當選男網友心目中的最佳另一半,足見物質生活豐裕的臺灣男女,其實最重視心靈交流的感受。

雅虎奇摩交友另一項由網友票選理想對象的調查結果,由深具愛家形象、孝順、溫柔又疼妻子的王建民贏得女性網友的認同,穩坐第一名 (佔48%),勝過帥氣又有才華的才子偶像王力宏 (27%)以及周星馳 (10.3%)、馬英九 (9.4%)、連勝文 (4.8%)等強勁對手。

来源:中央社記者韋樞臺北十八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