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轎車集體缺鈣 什麼車故障最多

發表:2006-11-19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越的滿意度出現下降

一味追求產量、搶佔市場的國產轎車如今也是「蘿蔔快了不洗泥」。中國質量協會、全國用戶委員會昨天發布了2006年度全國轎車用戶滿意指數。

  轉向、剎車問題最大

  通過對購買轎車2至6個月用戶故障發生情況調查表明,在納入參與測評的34個國產品牌車型中,所有品牌新車平均故障率達77.1%,接近八成,每百輛新車平均故障次數為338次,比去年的246次大幅上升,並且用戶抱怨率由去年的21.1%上升到29.0%。從具體故障類型來看,操控系統和制動系統故障遠高於其他類型,該類型故障發生率為57.8%,其次是空調和通風系統故障,故障發生率為43%,再次是配置和操控設備故障,故障發生率為41.8%。

  排在前10位的故障和問題為:輪胎磨地噪音太大,空調通風有異味,座椅腰部支撐不足,剎車噪音,車窗結霧,空調有噪音,座椅有聲響,門鎖不好,怠速時方向盤抖動。這些監測數據應引起轎車生產企業的注意,提醒轎車生產企業在新車型推出週期縮短、競爭壓力加劇下不要忽視產品質量。

  凱越和寶來滿意度下降

  從不同級別轎車CACSI測評結果看,與2005年相比,不同價位的轎車滿意度有較大差別。其中,滿意度提升較大的車型有捷達、桑塔納、富康、千里馬、福美來、羚羊和夏利。滿意度下降較大的有凱越和寶來。

  羚羊故障率最高

  記者瞭解到,每百輛新車故障發生次數前三名分別為長安鈴木生產的羚羊452次、奧拓434次、奇瑞QQ432次。

  從不同品牌車型的CACSI測評結果看,在納入調查的34個品牌車型中,上海大眾帕薩特領馭、東風日產天籟、一汽轎車馬自達6、廣州本田雅閣、一汽大眾寶來、一汽大眾奧迪A6、一汽大眾捷達、上海大眾波羅、上海通用凱越、北京現代伊蘭特等品牌車型用戶滿意指數名列前茅,吉利美日三廂、奇瑞QQ、奧拓排名墊底。

  調查說明

  本次納入2006年度測評的生產廠家16家,測評品牌車型34個。這16家轎車生產企業的34個品牌車型 2005年銷量佔我國生產轎車全部銷量的72%以上。本次調查的轎車用戶是使用期在2至6個月的用戶和使用期在12至18個月的用戶,調查範圍覆蓋了全國 25個省、直轄市的36個大中型城市,最終完成的有效樣本數量是4648個。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