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破解:劉伯溫碑記的最後字謎──法輪功

作者:白頭翁 發表:2006-11-20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大紀元》2006年11月12日李鼎的文章《警惕劉伯溫預言可能成真》,很有興趣,其中引述陝西太白山的劉伯溫碑記中的預

言,其中最後有幾句,熟悉「預言文化」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字謎。

「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
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個個平安。」

  我進一步查證「劉伯溫碑記」後,見尚未有解析,這裡試破解之:

1. 三點加一勾 →→ 法
  很明顯,「法」繁簡字體一致:字左是「三點」水,右上的「土」由「加一」組成,右下的、部分形如勾。(像劉伯溫這樣的大預言家,預言後世出現個加號「+」不為怪)

2. 八王二十口 →→ 輪
  這個字謎的破解要用到古詩文中的「藏頭詩」的技法和字謎的「象形破解」的技巧:
其中「十」字,呈前成「二十」,啟後成「十口」,共用了兩次,這是藏頭詩的技法。
繁體的輪,右上為「人」,在古詩謎中經常以「八」代喻,所以「人」指代「八王二十口」中的「八」;
  二十口,要用到像形破解的方法,輪字左邊車字上下共有二個「十」,侖字右下有二個「十」;把人字頭下邊的「一」移下去,

還是一個「口」字,這麼數一下:輪字左四個口,右邊六個口,共十個口,正合上述藏頭技法的「十口」和「二十」。
  同時,「王」字藏在「輪」字的車字旁中。所以「八王二十口」 是「輪」字,隱喻「輪中藏王」。
  綜上所述:「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是喻指「法輪」。
  
3. 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 「功」
  這裡還要藉助字謎的「象形破解」的技巧:
「七」是「工」字旁,連筆一些就像「七」,字謎中常這樣像形代字。
  「功」右邊的「力」字:主體形似「口」在左上方伸出「雙臂」,做「引誘」狀!進了口──口必須張開,那麼「口」字張開,就成了「力」字的下部,所以這句惟妙惟肖地刻畫了「功」字!
  「一路走」是字謎詩的敘述練字方式,完全可以不破解。但是,我老人家看來,好像對「法輪功信眾」有隱喻──要他們「一路走」,別跑道它門外道上去,似乎有這個意思。

  無庸諱言,劉伯溫這首預言碑文的最後,用字謎形式把謎底告訴了世人──法輪功!
  當然,最後一句:「人人喜笑,個個平安」,指的是他們最後比較圓滿的大結局!
  
  字謎的「象形破解」在中國古代預言詩中常見,比如諸葛亮的《馬前課》就有。《馬前課》精確地預言了歷史的大朝代,一朝用一課,第十一課預言中共的出現:
  「四門乍辟,突如其來,晨雞一聲,其道大衰」。
  其中「四門乍辟」就是個像形字謎→→ 「共」字!
  「共」字,像一個方形城池的四個門,下邊的門剛開(「乍(開)辟」)的形狀。

對預言文化有興趣──又不願意化時間的朋友,不妨看看《古今中外預言精選》,篇幅不到8頁A4紙(多圖),比較精練。我也是偶然搜到的,現在在《明慧網》上可以搜到下載全文(帶圖),其他地方的不帶圖,沒法看。
  
  另:劉伯溫的碑記預言摘附如下,其中預言「豬鼠年之難」值得注意。

「天有眼,地有眼,人人都有一雙眼,
天也翻,地也翻,逍遙自在樂無邊,
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
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
平地無有五穀種,謹防四野絕人煙,
若問瘟疫何時現,但看九冬十月間,
行善之人得一見,作惡之人不得觀,
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
還有十愁在眼前;
一愁天下亂紛紛,二愁東西餓死人,
三愁湖廣遭大難,四愁各省起狼煙,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間,
七愁有飯無人食,八愁有人無衣穿,
九愁屍體無人檢,十愁難過豬鼠年,
若得過了大劫年,才算世間不老仙,
就是銅打鐵羅漢,難過七月初一十三,
任你金剛鐵羅漢,除非善乃能保全,
謹防人人艱難過,關過天番龍蛇年;
幼兒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漢中苦,
大獅吼如雷,勝過悼百虎,
犀牛現出尾,平地遇猛若,
若問大平年,架橋迎新主,
上元甲子到,人人哈哈笑,
問他笑什麼?迎接新地主,
上管三尺日,夜無盜賊難,
雖是謀為主,主坐中央土,人民喊真主;
銀錢是個寶, 看破用不了,
果然是個寶,地下裂不倒,
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
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個個平安。」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