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畢業禮物

作者:吳雁門 發表:2006-11-20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一年老三從國中畢業。學校畢業典禮結束後,她興高彩烈的拉著一票同學來家裡聚會。「老爸,畢業禮物!」一進門,孩子清亮的嗓音讓人感染到她的喜悅。

「看克萊德彼特主演的片子、更換一部新的電腦、吃一頓川菜、電子辭典……」孩子列出一串禮物清單。畢業前兩三個禮拜,她三天兩頭提醒我影片上檔的日期,並再三的囑咐電腦要能上網。邀來的朋友也一起起鬨施壓,氣氛熱絡。

「沒問題,全部照辦!」但這不會是送你的畢業禮物。

「會是什麼?」一群少女狐疑的瞅著龜龜毛毛的歐裡桑。「各位十五歲了吧?」我語意深長的問。「對啊!」孩子們整齊的答。

「那畢業典禮算得上是准成年禮。」我進一步的挖了個坑。「是啊!」孩子們更雀躍了。

「既然是准成年,那就應該關心社區、服務社區了。」我微笑而期待的說:「所以,你的畢業禮物是幫你認養了一段社區馬路。」孩子的同學已意識到苗頭不對,紛紛離座告辭。

往後三天,我們全家總動員真的清理出一條三百公尺長,原先是雜草叢生、垃圾滿地的道路。第一天上工時孩子渾身不自在,特別戴上口罩、拉低帽沿生怕朋友認出她來。翌日,發現社區的文化牆因馬路乾淨了而景觀為之一變時,亦自高興不已,她拿下了口罩,自信的跟來往的居民打招呼,儼然像個經過檢驗合格的現代化社區公民了。

這是孩子的畢業禮物,她至今難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