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尼克斯前瞻:弗老大復出迎戰 姚明再衝記錄

發表:2006-11-20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明日(週二)早上8點30分,火箭隊(blog)將作客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挑戰尼克斯隊,這是雙方最近10天之內的第二次交鋒,也是本賽季最後一次交鋒;除非兩隊能夠攜手殺入明年夏天總決賽,否則下一次交鋒便是一年之後的事情。尼克斯最近狀況不佳,小前鋒傑弗里斯還在傷病名單中,好在弗朗西斯已經痊癒復出,明天可以與姚明再度相會。

尼克斯隊開賽以來也在「打擺子」,表現好一場壞一場,目前4勝7負的戰績只能排名大西洋賽區第四、東部的11位,距離季後賽門檻還有一定差距。在實力並不是很強的大西洋賽區中,尼克斯隊並佔不到絲毫便宜,目前戰績僅好於排名倒數第一的猛龍隊,而落後於網隊、76人和凱爾特人。上週尼克斯隊曾經獲得過兩連勝,先後戰勝實力不俗的奇才與熱隊(blog),讓東部球迷對他們刮目相看,尤其是客場100比76大勝衛冕冠軍熱隊(blog)的比賽,讓人們看到了進軍季後賽的希望。

但尼克斯隊很快便被打回了原形,昨天主場迎戰凱爾特人隊的比賽中,儘管替補後衛克勞福德一人獨得全隊最高分37分,「弗老大」也貢獻18分6個籃板,但他因為6次犯規最後時刻被罰下,加上「獨狼」馬布裡表現失常10投3中僅得8分,導致尼克斯在主場以118比122惜敗給凱爾特人。對方當家球星皮爾斯一人砍下最高分39分,而122分的得分也創下凱爾特人新賽季開賽以來的單場得分新高。

尼克斯隊現在人員較為齊整,除了小前鋒傑弗里斯外,其餘14人都可以登場。尤其是半個月前被馬刺隊鮑文「暗算」受傷的主力後衛弗朗西斯,目前已經完全康復並可以首發登場,昨天與凱爾特人一役他總共打了30分鐘,可惜六次犯規畢業表現平平。雖然弗朗西斯的左腳已經沒有大礙,但全隊仍對鮑文的惡行耿耿於懷,此前主教練托馬斯曾威脅對方要打斷鮑文的腿,後來聯盟副總裁傑克遜也電話警告了鮑文,可惜馬刺主帥波波維奇與鮑文卻不以為然,表示要繼續堅守自己「風格」,絕對不會給弗老大或尼克斯隊道歉。

與恢復神速的弗朗西斯相比,傑弗里斯近期復出參賽的可能性卻不大。這位尼克斯隊主力小前鋒是在10月17日季前賽一場比賽中不慎扭傷了自己左手手腕,後來經過檢查後醫生公布,傑弗里斯至少要休戰6-8週,新賽季第一個月的比賽肯定無法參加,估計要到12月才能上場,所以明天出場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不過尼克斯隊替補席上並不缺乏後場射手,後衛克勞福德、納特.羅賓遜等人都有不錯的得分能力,而火箭隊(blog)諾瓦克、威爾斯等人始終得不到出場機會,板凳深度方面客隊明天佔不到絲毫優勢。

好在麥蒂今天表態,自己是「聯盟中最無私的球員」之一,願意給姚明、巴蒂爾等隊友創造機會,自己已不再追求每場比賽都得25分以上,而是希望轉型為「助攻王」。這對火箭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範甘迪也認為麥蒂有能力成為聯盟中最優秀的傳球手。不過這樣一來,阿爾斯通的作用將逐漸被淡化,斯潘諾里斯等替補球員上場的機會也將越來越小。

火箭與尼克斯隊上賽季總共交手過2次,2戰全勝明顯處於上風。而且在雙方最近一次交鋒,也就是本月11日主場迎戰對手的比賽中,火箭先發五虎得分全部上雙,姚明那天21投15中,罰球6罰5中,得到全場最高的35分17個籃板7次蓋帽!其中7次蓋帽追平個人職業生涯記錄(共3次)。麥蒂12投4中得到13分,巴蒂爾12分、阿爾斯通13分、海耶斯10分。現在除了海耶斯左膝有傷暫時無法上場外,上一次交鋒的其他球員全部可以出戰,明天火箭只要能做到多點開花,客場戰勝對手並非難事。

預計火箭明日先發:阿爾斯通、麥格雷迪、巴蒂爾、霍華德、姚明。

預計尼克斯明日先發:馬布裡、弗朗西斯、Q.理查德森、弗耶、庫裡。

傷兵營:火箭-海耶斯(左膝,休戰2週);尼克斯-傑弗里斯(左手腕,6-8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