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教中國女網夢碎 張德培言辭激烈吐露絕望

發表:2006-11-2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張德培和網球管理中心主任孫晉芳會面之後,張德培在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尚有所保留,表示是否還觀看中國女網的訓練還要「想一想」,但言語之中已難掩對網管中心的失望之情。當面對國外記者時,張德培徹底放開,一吐為快,他表示,網管中心的態度讓他「非常沮喪」,並表示他執教中國網球隊的希望已經不太可能了,他也不會在今年前往江門觀看中國女網的集訓。

如果網管中心認為我只是在找份工作,那麼我沒話說

張德培被組委會邀請前來為上海大師杯做解說,為此他在今年惡補了5個月的中文。在大師杯期間碰到媒體之後,張德培毫無顧忌地表示他「希望能夠執教中國女網」。幾乎是媒體的報導逼迫成了網管中心主任孫晉芳和張德培的這次30分鐘的見面,但網管中心的態度自始至終非常消極。

「我感覺很沮喪。他們讓我感覺我好像在求職一樣……如果她覺得我只是為了給自己找份工作,那麼我沒話說。」張德培告訴外國記者。「我想她對我是有所保留的。她提到過我是一個很好的網球運動員,可是我卻沒有任何執教經驗。我根本就不同意她的這種觀點。」

我能幫助李娜彭帥擊敗任何球員 中國教練卻不一定能

張德培認為,他自己對中國女網中那幾個頂尖球員是一個非常適合的教練:「我認為如果我能將我的經驗教給她們的話,她們的水平能夠再上一個等級。」儘管身材和身體素質並沒有歐美人那樣強壯,但張德培仍然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登上過世界第二。 「我已經明確向他們表示了想要執教奧運之隊的意願,不過恐怕已經太晚了。」

「很明顯中國女隊正有一個最好的機會在奧運會上奪金,她們已經在雅典奧運會上擁有了一塊金牌,但在單打上她們還有像李娜和彭帥那樣的好球員。」但張德培表示,不管李娜和彭帥有多好,要在北京奧運上奪冠,她們必須戰勝莎拉波娃、海寧還有毛瑞斯莫這樣的球員。

「這就是我能夠幫上忙的地方。李娜能夠擊敗世界上任何優秀的球員,但首先她得學會打得更聰明一些。我知道中國已經有了一些好教練,他們也已經做出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但我認為他們沒有並不一定有經驗將他們的球員帶到下一個水平線上。最好的球員之所以成為最好的,是因為她們能夠在比賽中處理壓力。」

張德培曾對中國記者表示,要執教,首先第一步是要去看國家隊訓練,看看她們的問題出在哪裡。孫晉芳也向張德培發出了前來江門觀看國家隊集訓的邀請,但張德培表示,他不準備去了,他準備回美國去過感恩節。

「對中國來說,北京奧運會千載難逢的一次展示自己的機會。如果能夠幫助她們奪金,尤其是奪得網球金牌,將會成為一件美好的事情。就這麼簡單,這就是我想要提供幫助的全部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