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冒名報稅申請信用卡 紐約華人身份被盜案激增

發表:2006-11-21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華人社區身份被盜案件近期有上升跡象,華人因身份被盜而求助的個案大大增加,受害個案包括被人盜用身份報稅及申請信用卡。有關人士呼籲華人加強自我保護意識,發現問題時應第一時間報警。

  華協會負責罪案受害人賠償事務的侯伯騫透露,僅在過去一個月,已有十多名華人因身份被盜而前來求助。受害人主要是被人盜用身份申請信用卡,另外也出現了新案例,即盜用他人身份報稅,將受害人的退稅據為己有。

  被盜身份報稅的受害人一直未收到屬於自己的退稅,後警方證實,已在外州查到盜用他的身份的人,證實屬於受害人的數千元退稅已全部寄到盜用者在外州的地址。

  受害人前往華協會,希望申請州政府罪案賠償,但該類案件須先由警方跟進,案件了結後才能確定受害人損失。

  另一名受害華人在日前突然接到一家信用卡公司的帳單,但受害人從未申請該公司的信用卡,才發覺於數月前被人盜用身份,目前正被該公司追討4000多美元的消費額。

  侯伯騫指出,身份被盜通常最起碼要經過數個月,造成實際的經濟損失後才被發覺。以被盜用身份申請信用卡為例,在盜用者未使用該信用卡前,受害人根本毫不知情,該卡被使用後也要等1至2個月,受害人才會收到帳單,但收到帳單時該卡也很可能仍在不斷使用中。

  他提醒民眾,在發現問題時一定要第一時間報警,以防繼續受害。平時更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慎防個人資料外泄。

  另外,市民也應該習慣每年索取一份信用報告副本,目前最常用的三家信用報告機構分別為Equifax、Experian以及Trans Union。市民如果沒有信用被否決的記錄,可以免除8.5元的信用報告申請費。

  據聯邦貿易委員會較早前估計,全美目前每年約有1000萬人成為身份被盜的受害者,身份盜竊使商業和金融機構一年損失480億元,消費者的損失為50億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