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只有身體左側會流汗 四季全身濕漉漉

發表:2006-11-22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個寶寶容易,要養個寶寶難,這在很多過來人來說,體會是最深的。有些寶寶經常會做出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行為甚至一些很奇怪的症狀,比如身體一半有汗一半沒有,家長們很困惑,到底這些是什麼原因呢?

  2歲的小孩只有身體左側會流汗

  家住上街的張先生在一年前的夏天發現,1歲的兒子身上長了很多痱子。奇怪的是痱子全都長在左側,右側一點也沒有,身體中間就像從頭到腳畫了一道邊緣整齊的直線一樣。

  「難道孩子只有左邊身體出汗?」張先生留了個心,果然觀察到,孩子玩得熱了,只會用手不停地抹左邊臉上的汗,而右邊卻一點汗也沒有。「從臉到肚子和腿,都只是左側會出汗。」

  更令張先生一家詫異的是,寶寶在洗澡時,不流汗的一邊眼圈總會變黑,「像被人打過一樣,而正常的這邊卻沒事。」這事就更怪了,但張先生一家都覺得應該問題不大。

  這樣又過了一年,最近發現情況還是沒有好轉,於是在附近的診所問了大夫,大部分的大夫都說不出所以然來,只是一味地稱奇。而有些大夫只說可能是神經還沒發育完全,長大後就會慢慢好的。

  一年四季小孩全身都是濕漉漉的

  讀者羅先生的孩子正好相反。「兒子今年3歲了。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很愛出汗,原來我只是以為怕熱。後來發現跟天氣沒關係,一年四季全身都是濕漉漉的。晚上睡覺身上也潮潮的。」

  羅先生說,特別是運動之後,除了前胸後背,連衣服袖子褲腿都被濕透。平時不熱的時候,手腳和腋窩出汗最厲害。「他寫東西畫畫,手下就得墊張紙,不然作業本都要被濕透。拿筆桿的手也會哧溜溜往下滑。」不過羅先生見孩子能吃能睡的,也沒喊著哪裡不舒服,所以一直沒當成回事。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