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霧鎖華北 上百航班延誤 道路封閉

發表:2006-11-22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東北、華北等地接連兩天被大霧籠罩,部分地區的能見度甚至只有十公尺,多個省市交通因此癱瘓:北京、天津、遼寧、山東等地機場關閉,航班大亂;各地的高速公路幾乎都封閉禁止通行,造成周遭道路大塞車。受影響地區面積達22萬平方公里。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19日夜間開始,一場大霧迅速籠罩京城。空氣中污染物迅速累積使20日籠罩京城的大霧呈淡黃色。北京市的空氣質量由19日的三級輕微污染下滑至四級中度污染。到醫院求診的病人明顯增多,在呼吸科排隊的病人比平時多了一倍,主要是長者和兒童。

受大霧影響,北京通往石家莊、哈爾濱、開封、承德、天津等地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閉。至上午11時,首都機場已有100個航班延誤,機場啟動惡劣天氣應急方案,疏導旅客。

由於高速公路封閉,山東、河南的運菜車未能入京,令京城菜價飆升,原本沒人買的白菜漲到每公斤0.3元,西紅柿由每公斤1元升到1.8元。

與北京相鄰的天津市氣象臺連續兩天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一百公尺,有的路段甚至低至十公尺左右。天津市的八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

此外,山東全省、遼寧全省都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高速公路封閉,航班全部延誤。道路封閉也導致各省市的長途客運班車停駛,大批車輛被迫停在公路上。有些被困的司機、乘客整夜挨餓。許多女士想上趟廁所,還要花錢搭載客電單車。

與此同時,廣東清新縣前晚深夜遭遇特大冰雹襲擊,大如雞蛋的冰雹擊穿瓦房屋頂,有180多間瓦房被毀,1,000多人受災。與此同時,龍捲風和冰雹也襲擊廣州番禺,對房屋、農作物造成破壞。@

2006年11月20日,大霧籠罩北京天安門廣場。(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Photo by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11月20日鄭州部分地區的能見度只有10米左右。

不只是華化大霧籠罩,連中國南方的城市武漢都是一片霧濛濛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